近200名女生集體遭劫 多數逃回8人仍失蹤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尼日利亞4月15日被綁走的一百多名女學生,16日有消息透露,已經獲釋,但仍有8人失蹤。

據報道,尼日利亞東北部伯諾爾州奇博克鎮(Chibok)女子中學,14日晚9點起,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攻擊,一直到15日凌晨3點,武裝分子才完全離開。

報道說,這伙武裝分子駕駛數輛卡車,殺死一名士兵和一名校警,打傷多名村民,在學校中挑選了一百多名女學生,縱火焚燒學校後離開。

目擊者表示,卡車在離開的過程中,被劫持的女學生部分緊急跳車逃生,但仍有將近200名女生被劫走。

之後,陸續有女學生獲釋或逃離,但仍有8人目前下落不明。警方表示,已經逮捕了一名凶嫌,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博科聖地」是一個反對西方教育的伊斯蘭激進組織,該組織試圖在尼日利亞北部實行嚴格的伊斯蘭教規。伯諾爾州是去年5月尼日利亞政府宣佈為處於緊急狀態的三個州之一,尼日利亞軍方從那時起展開行動,力圖打垮博科聖地,但是大規模的襲擊事件至今仍然不斷。

有報道說,自2009年起,博科聖地就不斷攻擊學校,綁架女生,強迫其淪為性奴或是廚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