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遊攀高峰 日月潭一晚5262最貴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訊】台灣旅遊產業於2013年再攀高峰!據飯店預訂網站Hotels.com日前公布2013年台灣飯店價格指數報告,國外旅客來台旅遊一晚飯店費用平均3,606元,與2012年相較跌8%。不過,以日月潭所在的魚池地區坐擁全球旅客於台灣支付的最高房價地區,平均每晚房價達5,262元,其次為恆春和台北。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13年來台旅客人數突破1100人次,創歷史新高紀錄。其中以亞洲地區為主占約8成,尤其以中國大陸旅客為最大宗,並有持續發酵的趨勢。

飯店價格指數報告(Hotel Price IndexTM, HPI TM),就來台旅客支付房價分析,中壢房價成長達14%,仍擁有強勁表現。前5名台灣平均每晚房價的排行,中南部的城市就佔了3個,分別為魚池、恆春與台南,顯示中南部受到外國旅客極高的青睞。

這也顯示政府近年積極對外行銷台灣觀光,並在中南部開闢多場大型活動及提供國際航線增加交通便利性,促使台灣的觀光重心有從北部轉移至中南部的趨勢。

HPI也分析出,去年來台旅客以挪威和丹麥最豪氣,實際支付的平均房價與2012年相較都各自增加4%,分別以每晚台幣4,655元與4,488元的平均花費位居第一與第二名。

另外,菲律賓旅客來台的實際支付金額為亞洲國家中最高,為台幣4,454元,名列第三。中國大陸為台幣4,074,位居第8。

而根據HPI報告,2013年中國旅客最鍾愛的海外旅遊城市排名,台北與2012年相比上升4位,躍升為第九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