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游攀高峰 日月潭一晚5262最贵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台湾旅游产业于2013年再攀高峰!据饭店预订网站Hotels.com日前公布2013年台湾饭店价格指数报告,国外旅客来台旅游一晚饭店费用平均3,606元,与2012年相较跌8%。不过,以日月潭所在的鱼池地区坐拥全球旅客于台湾支付的最高房价地区,平均每晚房价达5,262元,其次为恒春和台北。

交通部观光局统计,2013年来台旅客人数突破1100人次,创历史新高纪录。其中以亚洲地区为主占约8成,尤其以中国大陆旅客为最大宗,并有持续发酵的趋势。

饭店价格指数报告(Hotel Price IndexTM, HPI TM),就来台旅客支付房价分析,中坜房价成长达14%,仍拥有强劲表现。前5名台湾平均每晚房价的排行,中南部的城市就占了3个,分别为鱼池、恒春与台南,显示中南部受到外国旅客极高的青睐。

这也显示政府近年积极对外行销台湾观光,并在中南部开辟多场大型活动及提供国际航线增加交通便利性,促使台湾的观光重心有从北部转移至中南部的趋势。

HPI也分析出,去年来台旅客以挪威和丹麦最豪气,实际支付的平均房价与2012年相较都各自增加4%,分别以每晚台币4,655元与4,488元的平均花费位居第一与第二名。

另外,菲律宾旅客来台的实际支付金额为亚洲国家中最高,为台币4,454元,名列第三。中国大陆为台币4,074,位居第8。

而根据HPI报告,2013年中国旅客最钟爱的海外旅游城市排名,台北与2012年相比上升4位,跃升为第九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