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系列專訪】法輪功對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前往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中共信訪局上訪,要求釋放被抓捕的同修,和擁有合法煉功的環境。事件中法輪功學員表現出的和平理性,震撼世界。但是,中共卻誣陷這次事件是「圍攻中南海」,三個月後更發動了持續至今的,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

15年後的4.25之際,《新唐人》記者採訪了中國民主黨人馬強,他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非法的,同時他也對法輪功學員能夠堅持15年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表示敬佩。

記者:您知道1999年4月25號法輪功萬人上訪這件事情嗎?

馬強:在那之前我跟法輪功也沒有任何交集,我是那天知道的,我當時沒有見到,因為我們自己有個聚會,是一個朋友從那路過的時候看到了,我們當時就認為公民完全有自主的、自由的表達權力,這是《憲法》賦予給我們的,當然是要支持的。

記者:那您現在對於法輪功,還有他所遭受的迫害了解嗎?

馬強:了解,了解。後來因為我跟高智晟律師的關係非常好,高智晟律師代理了很多法輪功的案件,(我跟)唐吉田律師、江天勇律師的關係也都非常的好,他們代理的很多法輪功的案件我都很清楚。

記者:那麼,您對於中共當局的迫害怎麼看?

馬強:首先我覺得中共政府不管是610體制、還是司法體制,對法輪功的處理是違憲的處理方式;另外一個,作為一個政黨,你沒有權力去界定一個信仰是對的還是錯的,任何一個政府都沒有這個權力。從司法上來說,任何一個信仰,任何一個社會團體,他在行動當中沒有給社會造成危害,就沒有任何理由對他去限制。所以,我認為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完全是非法的。

另外,我認為法輪功這些年對中國的整個進程,包括民主化進程、信息自由化的進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這是有目共睹的一件事情。

包括建三江事件,我也在網上發帖,強烈的譴責這個政府對法輪功以及維權律師的迫害。

記者:很多人認為4.25和平上訪是開創了中國和平上訪的先例,您怎麼看待法輪功長達15年的用和平的方式反迫害呢?

馬強:我認為這是一個公民的正當權利,合理的表達訴求。在某種情況下,我不喜歡用「上訪」這個詞。我覺得任何一個公民利用合法的手段、和平的方式進行訴求的彰顯,引起社會的關注,解決切實的問題,這是法律賦予公民與生俱來不可剝奪的權力。

這個權力應該受到社會、政府的尊重,並且受到保護,但是在中國不光是法輪功,包括各級的上訪活動,一直在受到當局的打壓,這種打壓本身就是非法的。

對法輪功長達十幾年的不間斷的這種和平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訴求,我個人對他們表示敬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