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廁所少 行人急斷腸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法國巴黎並沒有讓人心怡的香水味,相反地鐵里,小路上,廣場上,最容易聞到的是刺鼻的尿騷味!作為大型旅遊城市,公共廁所遊客的數量完全不成比例。

綜合媒體報導,在巴黎擁有兩百多萬人口,它每年會迎接四千多萬遊客,而巴黎只有439個獨立式免費公廁,並且分散在各個街道上,根本無法滿足內急路人的需要。

對於巴黎來說,幼兒、孕婦或老人等弱勢群體,內急找不到公共廁所的時候,在路邊角落如廁十分正常,路人也不會為此不滿。

當然從環境衛生和個人隱私的角度來說,也沒有人願意在公共場合當街如廁。

在法國被全球人默認為公共廁所的肯德基和麥當勞的廁所並不是可以隨便使用的,必須消費店員才會給消費者密碼,用來入廁。不過很多人會跟其他消費者索要密碼,並不一定真的消費。

街邊的咖啡館或餐館,基本上只為店內消費服務,但如有特殊情況,老闆也會讓內急的人入廁。

在巴黎大型百貨商店也有免費廁所,乾淨且設施齊全。但這樣的地方在整個巴黎只有五、六家店,在巴黎找廁所真的很不容易!

為了改善這一情況,巴黎市政府專門撥款加強清潔衛生工作,還專門出版了巴黎如廁指南。但從目前的狀況來說,徹底解決這個問題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