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自由度倒退 中國最惡劣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週四,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公布了「2014全球新聞自由」年度報告。報告顯示,目前的新聞自由度跌落至十年以來的最低點,而中共治下的中國,仍是全球新聞環境最惡劣的國家之一。來看記者尼克發自華府的報導

根據報告,享有新聞自由的人僅佔了全球人口的14%,或者說七個人中只有一個人有新聞自由。而部分自由和不自由的人口比例則分別是42%和44%。

而中共政權控制下的中國依然是全球新聞環境最受限制的地區之一。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共對地方媒體和獨立表達意見的博客或外國媒體,仍然緊緊的控制著。

負責該調查報告的卡琳•凱利格指出,中共當局幾十年來在新聞自由一直沒有明顯改善。

自由之家」新聞自由項目總監卡琳•凱利格:「我們見到了很多抑制和打壓,人們因為表達個人觀點被關進監獄,我們見到記者因為打破限制進行報導,而被威脅和強迫離職。」

凱利格女士還指出,一些人若勇敢的去探討一些當局禁忌的話題,就要面臨打壓。

「自由之家」新聞自由項目總監 卡琳•凱利格:「絕對有(中共)新聞禁忌的紅線,一旦人們觸及到西藏問題,法輪功問題、新疆問題、民主問題,那這些人就要被當局盯上了,他們受到安保部門限制的例子屢見不鮮,嚴重的要被拘留和關進監獄。」

此外,中共對外國媒體的限制也受到批評。報告認為,中共當局發展出全球最嚴密的審查、監控與網路言論操控系統,以技術過濾並限制民眾使用境外的網路通道,對如微博等新興媒體的控制和打壓,也日趨嚴重。

新唐人記者尼克、吳偉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