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 紐約大學舉辦科技發明展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今天,紐約大學理工學院舉辦了一場科技展覽,學生們展示自己的幾十項有趣的發明。請看記者李珊的報導。

只要輕輕揮手,這個機器人就可以開始翩翩起舞。它是由紐約大學的幾位研究生發明,其中一位來自中國成都。

紐約大學研究生Craig Zhang:「我覺得就是在國內讀大學的話,可能沒有那麼多實踐的機會,就像這樣子,然後來到美國之後我就有很多動手的機會。」

在紐約大學理工學院舉辦的展覽會上,除了這個會跳舞的機器人,還有其他眾多學生的成果參展,共有幾十項發明。

研究生James Cox:「這次活動很不錯,可以讓學生把數學運用到實際生活中。有時這兩者之間可能出現學生意識不到的斷層。」

機械與航空工程系教授維克拉姆•迦毗羅:「在展覽會上,學生們可以學習如何與公衆溝通,比如:和不懂專業術語的外行人交流。因此這也讓他們的研究產生了更大的影響。」

通過這次展覽,學生們使夢想成爲現實,並分享給公衆。

新唐人記者李珊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