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風吹紐約 150種風味任你選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無肉令人瘦,無酒令人愁」一提到素食,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不吃肉怎麼能行,少活十年也得吃肉啊。但你知道麼,目前市面上提供素炸雞排,素排骨等素食,讓妳即能享受吃肉的口感,又能兼顧養生。隨記者承懿去了解。

潘阿姨吃素十幾年了,常常到中國城一家專賣素食的超市選購煮齋食材。

中國城居民潘女士:「有素火腿素魚,素雞,素牛肉,都好好。」

她喜歡這裡有150多種台灣進口素食可選擇,除了豆製素雞,還有各種風味的素火腿,素培根,素香雞排雞塊,以及最受華人歡迎的素柳汁排骨。

美華素食伍太太:「台灣有一兩百萬人吃素,那裏素食品種多,又健康。」

店裡不但有主食,還可以看到素美乃滋和素芝士等素乳製品。除了種類多,素食者為甚麼喜歡來這裡呢?

中國城居民潘女士:「因為這裡食物乾淨,好衛生,味道很適合我們吃。」

馬里蘭居民凱瑟琳:「我很喜歡,味道很好,我吃素十年了,絕對可以證明。」

進口的冷凍素食可以保鮮,用料健康。

美華素食伍太太:「基本都是豆腐,麵筋,還有蒟蒻。」

紐約居民凱西:「吃素更健康了,很少生病。」

現在美國5%的人是素食者,吃素風尚不再限於亞洲。雖然小店開在華埠,但80%顧客是西方人,還為身在外州的素食者提供送貨服務。

美華素食伍太太:「送波士頓,華盛頓DC,費城,康州。再遠的貨運公司會幫忙送,包括南卡北卡,邁阿密 ,弗羅裡達。」

母親節就要到了,如果媽媽吃素,選幾樣可口的素食也是不錯的禮物。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