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抄作業遭生父毒打 搶救延誤3小時致死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國素有「棍棒之下出孝子」的說法,不過父母太過嚴厲,下手不知輕重便極有可能釀成悲劇。5月20日下午,在浙大附屬兒童醫院(省兒保)裡,一名11歲小學女生因搶救無效死亡。死因卻是由於她抄作業被父親發現,遭毒打致死。

據陸媒引述網友爆料,2014年5月19日晚上10時許,一名十餘歲的小女孩被緊急送到浙江一家醫院進行搶救,這個女孩在送醫途中已經失去意識。

據核實,死亡的女孩姓張,今年11歲,就讀於杭州下城區某小學。前一天晚上,她因抄作業被親生父親發現,這名父親下手有點狠,先是將孩子拖到車棚裡,用草繩勒住脖子,接著又用另外的繩子打孩子……

孩子送醫後,情況並未得到控制。女孩父親十分懊悔,一度下跪朝搶救室懺悔。但情況依然惡化,20日上午,院方表示女孩情況太危機,需要轉去省兒保。但因救護車不充足,從早上8點一直等到11點45分,孩子才終於被送往省兒保。

經醫生診斷發現,女孩的頸部有明顯的淤痕,窒息時間長達5分鐘。5分鐘的窒息對她的心肺功能造成嚴重損害。當日下午14時45分,小女孩最終還是因搶救無效離世。

目前,這名父親已被警方帶走。

這則新聞引起很多網友的議論,其中除了指責父親下手太狠外,更多的則是同情的聲音。因女孩的父親是一名保安,家庭並不富裕,一部分網友認為,父親如此嚴厲,是因為他一直活在社會的最底層,了解生活的艱苦,唯一的出路只有監督女兒認真讀書。

此外,不少人認為,雖然這名父親的過失最大,但醫院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沒有救護車而延誤了最佳的搶救時間也是導致最終悲劇發生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