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念館開放 正式迎接遊人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訊】星期三,用來紀念2001年911恐怖襲擊遇難者的911紀念館正式面向公眾開放,迎來了首批來自各地的參觀者。

開館儀式是瞻仰著名的911國旗。巨大的美國國旗在紐約警員、消防員和市府官員的手中徐徐展開,隨後交到了遊人和孩子們的手中。

這面看上去有些破舊的國旗,原本飄揚在世貿大廈附近的一座樓上。911恐怖襲擊發生之後,殘破的國旗掛在世貿大廈的廢墟之上。被人收起之後,很多美國民眾一同參與,將其修補完整。

隨著911國旗被收起並送入館中陳列,911紀念館正式迎接遊人參觀。

不過,開館首日,因為館內禮品店中的禮品價格昂貴,也讓一些遊客感到對911的遇難者不夠尊重。

德克薩斯遊客:「感覺是在利用2000個普通人的死亡來賺錢。」

911紀念館隨後作出解釋,作為非營利組織,911紀念館並不受聯邦或紐約市政府的資助,因此只能通過營業收入來維持博物館的運作和開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