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武警駐17關卡 截查進京車輛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進入25周年的前夕,中共當局如臨大敵,近日,在進入北京道路設立17處哨卡,並派駐武警駐守截查外地進京車輛,行動預料將維持至6月中旬。

中共當局如臨大敵

《京華時報》報導,從20日開始,武警北京總隊四支隊根據上級部署,安排百餘名官兵參加進京檢查站的安檢執勤,協助站點民警查驗進京人員和車輛。

《新唐人》引述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說,這表明中共當局今年特別緊張。它這種行為是因為不自信、是因為緊張造成的。今年是六四25周年紀念,而且在這之前,各種聲音非常的多。民間上也有一些紀念活動,國內、國外都有一些紀念活動。

楊建利博士說,當局它當然會感覺到這是一個很大的威脅,也非常了解民意是什麽樣。而這種民意造成了他們的恐慌。

北京華歡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肖國珍也認為,中共當局在六四前夕採取抓捕行動是出於恐懼感。肖國珍說:「今年是六四25周年,當局對民間可能發生的紀念活動如臨大敵,非常恐懼。」

六四後中國社會沒了是非

《大紀元》引述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今年「六四」前夕更加劇壓制大陸民眾紀念六.四的活動,「我們看到過去25年中國人權情況不斷倒退,無論處理異見人士,法輪功、其他宗教人士以至其他人民發起的各類維權的行動,都遭到無論事前或事後很多的壓制。」

謝志峰以民族悲劇來形容「六四」屠殺。他痛心表示,六.四發生後,中國社會沒有了是非、規矩,沒有了正義。「每個人都相信暴力,相信權力,只有這兩個是政治上的真理,變成現在這個樣了。大陸有官的就貪,貪到的錢就往外跑。老百姓永遠是被壓在最底下,沒有一個機製表達老百姓的訴求。」

「六四」「受益者」阻礙翻案

《大紀元》刊登社論《真實的江澤民》,文章稱,不管「六四」過去多久,江澤民都希望「六四」在人們的記憶中完全消失。但每年這一天前後人們都用大量的圖片和文章來奠祭死者,這是江澤民最不願看到的。

在2002年江卸去總書記和中共國家主席時,他給政治局常委定了幾條規矩,其中一條就是不許給「六四」翻案,因為他是「六四」鎮壓最關鍵的參与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六四」事件隨後的一年多時間里,江澤民下令各單位清查參与「六四」、支持學生、反對鎮壓的人,鼓勵檢舉揭發,對他們一一清算。謊言和恐懼加在一起,基本上使民眾不再敢談論「六四」。

文章指,江澤民的日子也並不好過。江一直處於恐懼之中,怕有人給「六四」翻案,給趙紫陽翻案。江最惱恨的就是十幾年來人們在「六四」期間總是把這張照片翻來覆去的刊登,似乎是影射自己上台的不光彩。

對江澤民來說更重要的是要淡化、模糊,並最終扭曲全體中國民眾對於「六四」的記憶,江下令製作電視節目,極力渲染學生的「暴行」,甚至不惜焚燒部份軍車並拍攝現場,力圖使全國民眾相信,軍隊的開槍是不得已。很快,許多未親身經歷其事的民眾便開始相信北京真的發生了所謂的「暴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