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鬧市發生砍人事件 致2死含1警察(組圖)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大陸頻頻發生無差別砍人事件,令大陸民眾惶恐情緒日甚。日前,福州城區西洪路再傳出發生砍人事件,造成兩名男子當場身亡,一名女子受傷後已被送往醫院搶救。有陸媒報導稱,死者中一人是警察。目前,行兇者已被警方控制,行兇動機不明。網民紛紛對這種暴戾的社會現象頻頻發生強烈譴責。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27日晚上十點左右,福州城區西洪路永輝超市旁的85度門口出現一男子當街持刀砍人事件,被砍三人中兩個男子當場身亡,另外一個女子送往醫院搶救。

據稱,兩名死者中有一人是警察,為台江分局指揮中心民警,1958年出生。

目前,行兇者陳某有(南平松溪縣人,男,1988年出生)已被警方控制,其行兇的具體原因尚未公佈。

有來自微博的消息稱,行兇者是一名20歲左右的男子。他先在永輝超市二樓砍死一人,後下樓衝進85°c砍死一名男子,又砍傷一名過路的女子;還有現場目擊凶案的市民稱,兇手砍倒人之後,還瘋狂補刀,周邊群眾紛紛向兇手擲東西。兇手隨後逃離,被追出來的永輝員工和路人合力制服。

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引起網民的圍觀與熱議。

福建省廈門市手機網友驚呼:「這社會怎麼了,讓人沒有 一點點安全感!」

雲南省曲靖市手機網友評論道:「病態,愚昧,金錢至上。只注重發展經濟的社會忽略了誠信,友愛,自尊,風骨,與冷靜。經濟過熱,壓力過大,不足為奇,貧富差距的現代化。」

「苦苦掙扎de蚯蚓」也感慨說:「到處都有不想活的人。」

「江山易老」感慨道:「充滿戾氣的社會!」

「暸望」表示憤怒:「可惡,殺人象踩死螞蟻。」

「先行水」藉機諷刺中共當局:「天地會號召各幫各派對此類影響微紋大業的惡劣事件予以譴責。」

美國手機網友說:「現在中國流行的是官員貪污,市民砍人,商家放毒,土豪逃出。」

江蘇省南京市手機網友評論道:「這些現象現在為什麼這麼多,這應該是我們反思的,而不是一味的反恐,反恐這麼久有什麼用?還是照樣砍人,房價,社保,低保,醫保,這些東西如果得到落實,那誰還會沒事砍人?」

福建省手機網友說:「幾十年社會畸形發展惡果的積淀,社會基本道德教育的缺失,去看下現在的小學中學生,他們每天想的是什麼。」

內蒙古包頭市手機網友質問:「莫非每天有砍人都是神經病?天朝拿百姓當傻X玩了?」

上海市手機網友感嘆道:「這個世界太瘋狂了,每周都有這樣的事啊!」

江蘇省南京市手機網友說:「投訴無門,級級官僚,大官大官僚,小辦事員領導不在時候也大官僚。你說能好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