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來臨 江澤民曾回答美國記者提問的醜態曝光

【新唐人2014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隨著89年六四25週年紀念日的臨近,海外紀念六四的文章絡繹不絕。得利於六四,卻對六四諱莫如深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一件答記者問往事再一次被挖掘出來。

2000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資深記者華萊士採訪江澤民,華萊士拿出一張照片問江澤民:「你是否佩服這名青年的勇氣?」

照片上的人物是誰呢?原來是被國外媒體譽為二十世紀和平抗暴英雄王維林。「六四」以後,全世界幾乎所有的新聞媒體都轉載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上青年王維林赤手空拳隻身擋在行進的坦克前,阻擋準備進城鎮壓的中共裝甲部隊。

據說,因為王維林的存在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潛在因素,使竊取高位後的江澤民對之惱恨不已,江命令手下按錄像抓捕了王維林,秘密予以處決。

華萊士突然拿出這張照片提問江澤民:「你是否佩服這名青年的勇氣?」,令江澤民措手不及,他竟然做出令人難以想像的回答:「他絕沒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裡。」

消息傳出後,各界分析江的這個此地無銀的回答等於告訴了老牌記者他曾經幹了什麽,這個答非所問的回答等於是給了答案。

其實,令江澤民非常氣氛而又忌諱的還有一張照片,每年都會在媒體上刊登回顧。那就是江的上屆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去天安門廣場看望學生的照片。因為這張照片是趙不肯屠殺學生的歷史見證。

據說,江最惱恨的就是十幾年來人們在「六四」期間總是把這張照片翻來覆去的刊登,似乎是影射自己上台的不光彩。而且因此,趙紫陽生前一直被江嚴密監視控制,據知情人透露,連保衛部門的人都感到難以理解和不忍下手。

關於江澤民對六四參與者的毒恨,還有一個記者提問事件被廣傳。

早在1989年底,六四大屠殺剛剛發生不久,在中共央視的直播新聞發布會上,有一個西方通訊社的白人女記者問江澤民:總書記先生,聽說參加八九民主運動的一個女大學生被逮捕後,被押到四川省的一個勞改農場,在那裏,她被幾個男警察給輪姦了,請問你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

江澤民竟然回答說:這個女大學生是個暴徒。她(被輪姦)是罪有應得!

事後有媒體無奈的評論說:江澤民總想淡化、模糊,並最終扭曲全體中國民眾對於「六四」的記憶,但沒想到在國際媒體上被曝光。

據報導,「六四」之後,江澤民的日子也並不好過。江一直處於恐懼之中,怕有人給「六四」翻案,給趙紫陽翻案。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曾說,江澤民手上染的血太多了,不管怎麼捂著蓋著,每年也都要過「六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