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選投票率低 塞西大幅領先

【新唐人2014年05月29日訊】埃及總統選舉週三落幕,根據最新計票結果前軍事將領賽西大幅領先唯一的對手。雖然選舉日由2天延長到3天,但仍無法拉高投票率,最終估計投票率不足五成。

3天投票日結束後,選務人員隨即開始計票。截至週四,計票作業已完成超過一半,前軍方將領塞西獲得92.2%選票,塞西唯一的對手——左翼候選人薩巴希(Hamdeen Sabahi)只贏得3.8%,有4.2%的人投廢票。

埃及各主要報紙週四都以頭條報導塞西贏得選戰的消息。他在開羅的支持者從夜間慶祝到清晨。

塞西去年7月推翻前總統穆爾西,血腥鎮壓了穆斯林兄弟會,在當時殺害了1400多人,1萬6千人被關押。

埃及許多團體都抵制這次投票。儘管埃及司法部發表聲明,要對沒去投票的人處以罰款,但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Adly Mansour)29日發表聲明說,這次總統大選的投票率約46%。這一投票率遠低於塞西期望的80%,也比2012年埃及首次民主選舉的投票率52%還低。

分析人士說,埃及總統選舉投票率低,反應出埃及人對候選人沒有信心。塞西當選將把埃及帶回軍人執政,經濟惡化,失業率飆高,和動盪的政局,都是塞西的首要挑戰。

選舉結果最晚將在6月5日公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