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噤聲六四 威逼利誘換政治沉默?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1989年6月4號天安門廣場上的血腥鎮壓已經過去了25年,美國媒體日前發表社論稱,中共在天安門事件後,以所謂的經濟權利,讓老百姓放棄政治權利,使天安門事件成為一個沉默的幽魂。但是經濟專家說,今天大陸民眾獲得的並不是完整的經濟權利,當中共的信息管制崩潰時,民眾面對歷史,也會醒覺過來。

25年前走上天安門廣場呼求民主的主力,是那些20歲左右的學生。

今天,20多歲的年輕人,許多人卻對這段歷史相當陌生。

《今日美國報》6月1號的社論說,中共當局用表面經濟的高速增長,跟老百姓交換,讓百姓把歷史和政治放在一邊。

但是經濟專家說,這種交易本身就佈滿圈套,伴隨著中國經濟表面成長的,是紅色權貴資本的巨大膨脹、嚴重的貧富不均、產能過剩、生態破壞等惡性循環。

陳志飛:「如果沒有這麼一個橫加的專制政權,中國老百姓他的投入,和他所獲得的效益來說,應該是走在世界前列的。這從香港、台灣的發展就可以看出來。」

今日美國報分析,中共是想透過經濟的增長與物質生活上的改善,讓中國百姓交出政治自由,也讓人們因此忘記上個世紀末的血案慘劇。

但是近年來,中國經濟已經明顯放緩,失業率也節節上升,經濟上的不穩定因素持續擴大,也讓中共的統治手段面臨嚴峻考驗。

陳志飛:「用經濟換自由的模式,短期內存在,但長期內是不是能持續下去,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中共對於信息的封鎖能否像現在這樣嚴格?如果這種箝制不存在,比如說中共的網絡管制放鬆或者取消三天,我們就會看到,這種『遺忘』,完全會取消。」

前六四學生領袖王超華希望今天的國人,能重溫六四那一代人以生命追尋自由的精神,面對真相,不再沉默。

前六四學生領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王超華:「我認為所有的中國人 特別是青年一代應該了解這段歷史,應該為此感到自豪說,是的,我們更了解我們的精神,而不只是物慾的動物。」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