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攜大量現鈔過境被加國海關查獲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埃德蒙頓市國際機場(Edmon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海關人員幾天前發現一名男性旅客隨身攜帶相當於67840加元現金。按加拿大海關規定,攜帶現金超過1萬加元需申報。這名旅客申報2萬加元。因向邊境官員謊報現金數字,遭致現金被扣。

海關人員在這名旅客的衣袋和隨身行李中找到大量一百加元和50加元的現鈔,以及美金、歐元等外國貨幣。這是埃德蒙頓國際機場查獲的數額最大的一筆現金。由於懷疑是犯罪活動所得,海關沒收了這筆錢並展開調查。

男子被查扣的款項包括多國貨幣,分裝在他的幾個口袋與隨身行李內。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周日例行檢查出境旅客時,查問到該名男子。

邊境官員說,男子宣稱自己攜帶2萬元,促使官員深入調查核實。

他們發現其餘現金後,以疑為犯罪所得名義將其扣押。官員尚未列明任何退還條件。

邊境官員說,這是邊境局在愛蒙頓查扣的最大一筆懷疑犯罪所得,在阿省是第3大數額。

最大筆扣押現金在2009年發現,金額逾50萬元,由邊境官員在庫茨(Coutts)的一架馬匹拖挂車內找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