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穩定公寓違規出租 小心吃官司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在租房網站Airbnb上,來紐約旅行的人可以找到一些方便的租房信息。但是也有的人把自己租金穩定的公寓,高價轉租他人,這種違規已受到紐約州檢察機構的調查。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Airbnb2008年問世以來,提供很多短期旅行的人租房信息,也給房主帶來不錯的收入。‭但其中也有鑽空子的人。‭ ‬

一名Tribeca的藝術家Eileen Hickey-Hulme,因為經常住在Hamptons,就把自己格林尼治街上的租金穩定的公寓高價出租。Hicket-Hulme這套公寓每個月租金$1463,她卻要價每晚250美元,相當於一週就$1750,每個月$4500。

紐約州法律規定,‭‬這種多個單元的公寓樓,本人不住的情況下,不能做30天以內的短期出租。分租部分房間可以。

去年4月,Hickey-Hulme的房東發現了她的租屋廣告,看到她如此大賺其錢,決定將她告上法庭,不僅要搬走,而且要把賺的錢賠償給房東。67歲的Hickey-Hulme已經在這裡住了40年,所以她才能享受漲幅不大的租金。現在恐怕要付出更大代價了。

她不是唯一非法出租房屋的人,Airbnb上貼出的紐約市的房子,64%是整套公寓出租,這都違反了紐約州的規定。

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已開始調查這家網站。今年5月,Airbnb同意交出隱去姓名的用戶資料,檢察長辦公室將找出違規者,再請Airbnb網站提供這些用戶的資料。

楊奕:「如果您也想使用Airbnb,目前為止法律允許您在家的情況下把房間租給別人。但是要注意,在您不在家的情況下把您的整個公寓租給他人,如果租期少於三十天,是違法的。雖說旅遊時把房間租給別人既能賺到零花錢又不耽誤事,但是這樣做的話您也許會像希基赫爾姆一樣遇到麻煩。」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