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壹傳媒遭銀行抽廣告 始作俑者中聯辦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香港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遭兩家銀行客戶停刊廣告,被曝光幕後黑手是中聯辦,出面的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

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馬克•西蒙(Mark Simon)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指出總部在英國的匯豐銀行在香港的一名代表,解釋匯豐銀行停止在《蘋果日報》上刊登廣告的原因,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對匯豐銀行的要求。

西蒙還說,不僅匯豐,總部同樣設在英國的渣打銀行,也步匯豐銀行的後塵,聽從中聯辦的要求,停止在《蘋果日報》上的廣告。

報道說,這兩家銀行去年在壹傳媒的廣告費為360萬美元。兩家銀行分佈在去年8月和12月中止廣告合作,給壹傳媒帶來損失。

中聯辦插手打壓香港媒體自由的案例比比皆是,凡是中立、自由的媒體都會遭中資企業的「廣告封殺」,如今兩家外國銀行也作出如此的舉動,西蒙解釋說:「北京)政府現在正經手他們(兩家銀行)的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