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捷運欲改善設施 三車站先行

【新唐人2014年06月13日訊】繼不久前推出了新設計車型後,捷運正在籌劃一個「車站現代化」的項目,對現有核心車站及周邊地區進行升級,以增加公共交通客運量,提高車站周邊的生活質量。來看報導。

週四上午,項目的前期調研在奧克蘭19街車站開始進行。由於短期內可用資金有限,捷運需要了解民眾的意見以決定改建的優先級。

當地居民Tina Williams:「我最大的不滿是扶梯和電梯距離出口太遠,我真不喜歡。有時電梯不工作,上下樓梯太纍人。」

乘客Jesse Lee:「這個入口人太多,也許可以拓寬扶梯。」

19街車站已經運營了42年,燈光不夠、站臺狹小、環境衛生不好也是問題。

捷運規劃部負責人Val Menotti:「先進行必要的設施維修保證可靠運營,同時考慮可持續發展,比如讓照明系統和電梯系統更加環保節能。」

另外,在出入口增加導向標識,出口電梯上方增加防護罩和一些新的設計也在項目的計劃之中。部分已經開始了試點建設,會在年底前完成。

捷運董事會4區總監Robert Raburn:「自行車停車場、扶梯增加防護屋頂、還有17街入口處的藝術走廊。」

項目一期改建車站除奧克蘭19街車站外,還有舊金山的Powell站和北灣康縣的El cerrito del norte站。預計在一年半到2年內完成。而目前確定的項目資金來源是捷運停車場的收費。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