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破局 俄切斷對烏供氣衝擊歐洲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訊】羅斯與克蘭的天然氣價格爭議談判破局。烏克蘭週一表示,俄羅斯已切斷對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

羅斯能源巨頭國家天然氣公司(Gazprom)發言人謝爾蓋(Sergei Kupriyanov)說,由於克蘭無法在莫斯科時間週一上午10點之前,交付19.5億美元天然氣帳單,俄羅斯已停止供應天然氣給烏克蘭。

謝爾蓋還說,今後將採取預付制度,烏克蘭必須先付錢才能獲得天然氣供應

俄羅斯將提供給烏克蘭的天然氣價格狂漲了一倍以上,1千立方米從480美元漲到1千美元。烏克蘭談判代表尋求接近原價的更大幅度降價,但談判破局,雙方陷入能源危機。

雖然俄羅斯表示,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不受影響,但輸往歐洲的天然氣需要經過烏克蘭境內,勢必將衝擊歐洲能源供應。

本月初的七國集團峰會焦點之一就是能源安全,會中討論了歐洲如何利用其他管道,尋求遠離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