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倫敦出席「恐龍」夜宴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6月17日晚,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共總理李克強出席了英中工商界舉行的歡迎晚宴。這場宴會很特別,因為會場選在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會場的中心陳列著一具巨大的恐龍骨架,而且李克強等人致辭時也罕見的以「恐龍」這個話題開篇。

這場晚宴最奇特之處在於,將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當作宴會會場。會場的中心陳列著一具巨大的恐龍骨架,數百名中英政府官員和商界代表就坐在恐龍腳下。

李克強在一天的緊張行程過去之後,顯得相當放鬆。他在致辭時,竟是以「恐龍」開篇。他說,這次宴會的會場比他上次來訪時場面更大,「特別是我現在正對著恐龍」。

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的演說也是以恐龍開篇,並伴有幾分幽默:「這個博物館是一個令人吃驚的宴會會場。我還從未盯著恐龍的臀部發表過演講。」

盡管會場內的氣氛相當輕松,但會場外的氣氛就大不一樣了。「自由西藏」組織等抗議團體及其支持者聚集在這里,抗議中共當局對藏人的壓迫。

「自由西藏」組織的Alistair Currie表示,他們要直接向李克強傳遞一條信息,告訴他藏人嚮往自由,而且國際上有支持他們的聲音。

倫敦警方在博物館周圍部署了大量警力,將支持和反對中共當局的示威者分開。參加晚宴的賓客和記者都必須經過安檢才能入內。

300億大單被指難封英國的嘴

李克強從6月16號起展開對英國的訪問。據大陸媒體報導,李克強此行將與英國簽署40多個政府和商業協議,涉及能源、投資、金融等領域,總額約300多億美元,是歷年來最高。

英國《路透社》報導說,在李克強出訪前夕,中方曾警告英國,如果想要有良好的經濟關係,就不要在人權問題上「指手劃腳」。

李克強此次訪問英國,正值中共對香港發布《白皮書》,引發香港輿論強烈反彈之際。中共在《白皮書》中,首次明確提出香港直轄于中國,中國對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地方行政區域擁有「全面管治權」,令港人更加憂心香港的自治權正受到中共侵蝕。連日來,香港多個團體不斷舉行遊行示威,批評中共此舉意在恐嚇港人參與622公投,並呼籲港人踴躍參與此次公投,爭取真普選。

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說,中方認為,香港目前局勢動蕩主要是因為「外國勢力」插手,因此必須斬斷「外國勢力的黑手」,尤其是英美兩國。而中共此次安排李克強訪英,是企圖用重金封堵英國干涉香港事務的「烏鴉嘴」,但英國並不會買賬。英美兩國同宗同脈,近百年來更親如一家,英國對美國的指揮無所不從,英國不可能因收了北京的大禮而靠近中共。英國的策略肯定是中共的大禮照收不誤,而美國的指揮棒照樣聽,對香港事務會更加關注。最悲哀的就是中共,既賠了美元又大失顏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