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旁松樹晴天「下雨」 奇景引圍觀(組圖)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湖北省及江西省的兩個村交界處有一座慈航寺,在那附近有4棵松樹大晴天卻會下「小雨」,一時成了當地的奇聞,引來周圍不少民眾前往觀看。

這座慈航寺位於湖北省通山縣洪港鎮東坪村和江西省武寧縣大洞鄉彭平村交界處,有20年左右的歷史。在它周邊有4棵松樹大晴天卻不斷往下滴水,引起周圍民眾極大的興趣,近幾天甚至每天有約1000餘人前往觀看。

在前往慈航寺狹窄的山路上,可以發現不斷有小車迎面駛來,而且載人摩托車也一輛接一輛。至東坪村11組,車已無法前行,路邊停滿了十幾輛小車,其中有一輛甚至從北京趕來。

之所以引來那麼多人到此觀看,不僅因為這幾棵樹會滴水,人們給這幾棵樹封了「許願樹」、「祈禱樹」的名號,周圍還擺著一個香爐,不知為何有傳言說這是菩薩顯靈,一些人來看稀奇的同時也來此求個平安。

當地村民王能金表示,自從大家得知「樹能下雨」的消息後,他們的村子就特別熱鬧。「村里家家戶戶像過年一樣,每天都要接待親戚朋友來訪。」

他還表示,如果能揭開這個謎底,借這個機會將當地開發成旅遊景點,倒也值得期待。這幾天,他一直在這裡主動給外地人當「導遊」。

為揭開謎底,王能金還給當地林業局打了電話,相關人員表示,這些樹會「下雨」是因為周圍地下水資源豐富。通山縣林業局科技中心副主任阮建軍介紹,一般樹木「下雨」現象主要是蟲害聚集後排液引起的。但此次東坪村的4棵松樹並無病蟲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