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選手掠影-閻德貴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在週三的「亞洲美食節」之後,週四,本臺將在時代廣場舉辦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決賽,今天為您介紹一位東北菜參賽選手-大廚閻德貴。

我叫閻德貴我來自中國瀋陽,我做廚師已經二十餘年。

我在大陸是開餐館的,就是開過酒店,但是我對這方面好像有一種熱愛,促使我走到這方面來了,到了美國因為生活上的原因,更重要的我喜歡這行,我就搞了這行。我的廚藝是很多師傅教我教出來的,是我自己看,人家教,我是這樣出來的。

做菜方面這個東西我不能確定甚麼是好,我不是評委,我也不是廚技專家,我只知道很多人都是做菜的,做的也很好,比我強,誰都是我的老師。不是謙虛這是事實,誰都有長處,我是取人家之長補己之短。

VO:東北菜具講究火候、刀工精巧,尤其注重利用東北特產原料。2009年和2010年,閻師傅兩次參加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兩次獲得東北菜組的銅獎,東北菜是醇香濃厚,因為東北菜是北方菜,它有很多山珍野味,還有些宮廷上的菜。尤其東北燉菜是比較膾炙人口的,這是東北的特色菜。

軟炸裡脊,我的做法就是按照傳統做法,中國傳統做法它是用麵粉化糊,雞蛋和麵粉裹肉,我這個炸的好像稍稍有點過了火,用心做菜的師傅就是好師傅。他沒有完成預期的效果或別人認為的效果,但他的出發點絕對是好人。我的範圍局限了,不是那麼廣,更好的東西我們可能不知道,不過我相信是有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