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科技前沿 加州發佈STEM教育藍圖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加州是科技創新的前沿陣地,為了保住這個重要的位置,當然不能少了培養科技類人才。6月30日在舊金山發佈的加州STEM教育藍圖,就是從基礎教育開始重視這一點。

STEM是對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這四門學科的英文簡稱。

加州教育總監陶拉森(Tom Torlakson)表示,經過STEM基礎教育,「學生們在商業領域將有更多實習的機會,能體驗到工作環境,令他們對職業生涯和未來感到興奮。」

陶拉森和他的團隊認為,未來五年與STEM相關的工作機會將增長21.4%,但尚未有足夠的人才來填補空缺。

加州STEM教育藍圖,就是為了彌補這個空缺。STEM教育藍圖強調提升從幼兒園到12年級的基礎教育標準,提出了比現存的加州基礎教育更高的要求。教育藍圖著重學生的專業性知識,並結合社區和商業領域的實踐機會,增強運用能力。

將要升上高中的費爾茲(Kabrea Fields)去年開始體驗了藍圖中的STEM創新教學模式,她覺得很受益。

體驗STEM創新教學模式學生Kabrea Fields:「相比做別的,這真的讓我很開心。因為這與通常的課程真的不一樣,這很有教育意義,但也很有趣,並且項目很多。」

陶拉森九月份在聖地亞哥還將舉辦一次STEM教學模式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