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旭:江澤民的上嘴唇和下嘴唇都被幹掉了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藍銘浩採訪報導)6月30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這隻傳言被調查已久的「軍中大老虎」,終於被習近平親手拍板開除黨籍。

徐才厚同日被宣布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的還有江派的另三隻「大老虎」: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原主任、黨委副書記蔣潔敏;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原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中石油集團原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王永春。這些也正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人馬。

外界分析,一直未公布的周永康,或將成為徐才厚之後另一隻「刑要上大夫」的「老虎」。而徐才厚、周永康均被視為是江澤民勢力的核心圈。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表示,徐才厚的落馬是中共內鬥的一個標誌性事件,因為其內部的權斗被徹底公開化了。現在中共內部,尤其是江派勢力,已經是人心惶惶。

林子旭:「江派勢力現在應該是陷入到了一種絕對的仇恨、恐懼的狀態裏面了,也就說江派現在存在的意義就只有一個:那就是瘋狂反撲。中國人講唇亡齒寒,現在江澤民黨內的上嘴唇周永康,軍內的下嘴唇徐才厚都被幹掉了,江澤民會是一個什麼心態可想而知。習近平一直在喊打老虎,現在形勢已經非常明確了,他心中的大老虎就是江澤民本人。」

台灣《中央社》文章認為,一直被認為「退而不休」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是習近平能不能肅貪的最大變數。從徐才厚到周永康,外界認為都屬江系人馬。而江澤民家族與其人馬之間的利益糾葛,在海外也傳聞已久。

林子旭分析,習近平拿下徐才厚一方面是說明他對中共軍隊的控制能力已經很強,另一方面,習近平這樣做也是為了自保。

「江派勢力到什麼時候都必然是欲除掉習近平而後快的,所謂的各種妥協、談判其實都是習近平在給江派勢力的反撲提供準備的時間。與此同時江派勢力不除,他們就會不停的搗亂,就比如前幾天陳光標在紐約上演的鬧劇。這樣一來現任政府不是被綁架一起背黑鍋,就是無暇顧及其他致使中國當下的各種社會問題越演愈烈。再這麼內耗下去,一個經濟問題就可以把現任政權拖垮,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即使是有風險,現任政權也不得不觸碰實質了,否則所有人一起玩兒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