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中環清場 李卓人等被抬走送黃竹坑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香港警察在7月2日凌晨3點起,突然對在遮打道參加佔中運動的人們實施清場,並抬走李卓人、何俊仁等泛民派議員等,將他們送到黃竹坑警察學院。

從凌晨3點開始,香港警察突然對遮打道中環港鐵車站外參加佔中活動的人們實施清場,他們將抗議者驅趕到不同的警方車輛上;對不願離開的老伯伯,強行安排他們坐輪椅被送走,現場留守的人們,馬上向老伯伯高喊:「伯伯,多謝你!」

之後,警察開始在媒體和抗議者之間架設鐵馬,不理會圍觀者和聲援活動的市民要求。

清場第一步之後,警方陸續抬走留守的立法會議員,包括李卓人、何俊仁、梁耀忠等,社運人士陶君行、孔令瑜、葉寶琳也被抬走、帶走,被送上巴士車。

緊接著,警察再將手臂扣住手臂,堅決不離開的抗議者,一個接一個地用武力分開,抬到巴士車。

整個過程中,載滿留守示威者的巴士一輛接一輛開往黃竹坑警察學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