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7.1再發警告 擊碎江派保險箱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6月30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檢察機關處理。7月1日,趁熱打鐵,中共全軍召開批徐大會,中共黨媒更是高調發聲。外界分析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在藉此警告江派,不要再存反抗心理。

據中共大陸媒體報導,7月1日,中共開除徐才厚黨籍公布後,中共軍中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和各大單位下令收聽收看新聞報導。全軍和武警部隊被組織紛紛表態,支持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決定。

同時,中共軍報刊登評論文章,要求全軍確保一切行動聽從習近平指揮。

同一天,黨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就徐才厚等4人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發出警告,任何以為位高權重就可以越位濫權的人,最終都逃不脫嚴懲。

外界分析認為,以上是中共媒體在替習近平發聲,震懾江派舊部。

著名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撰文分析,開除徐才厚黨籍的同時,也開除了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的黨籍,後三名落馬高官,都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親信。此舉暗示:徐才厚捲入了周永康與薄熙來那場未遂的政變密謀。同時也暗示:周永康一案,遲早還是會出爐。

2004年9月,在海內外輿論壓力下,江澤民被迫而很不情願地將他保留了兩年之久的軍委主席一職交給胡錦濤,但與此同時,江澤民突擊提拔其親信徐才厚,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其用意,就是讓徐專門監視和牽制胡。負責此事的,還有江的另一個親信、另一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郭二人,屬於江的哼哈二將,也是江暗中布署的棋子。

前段時期,就在徐才厚被傳涉案的同時,郭伯雄也被傳涉案。

陳破空說,軍中權力鬥爭,攸關習近平的政治作為、政治前途和歷史定位。習近平能否將江澤民的軍中親信一鍋端?不僅關係到他能否完全掌控軍隊,還關係到,他能否藉此削弱老人政治——中國政治的最大隱患。

7月1日,中共黨媒強調,誰都不要幻想有什麼「保險箱」,誰都不要指望有什麼「法外開恩」。外界解讀,習近平是在擊碎江派保險箱,對江派參与大佬將一個個掘出。

美國西東大學榮譽教授楊力宇接受美國《自由亞洲》採訪表示,中共的軍隊歷來是有山頭的,加上當下國際上可以稱為中共友邦的國家不是太多,所以習近平感到有強調軍隊統一的必要。

但是,楊力宇表示,習近平已經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現在中共沒有人可以挑戰習近平的權勢,反對習近平的小的動作當然是有,但是不成氣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