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7.1再发警告 击碎江派保险箱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处理。7月1日,趁热打铁,中共全军召开批徐大会,中共党媒更是高调发声。外界分析认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在借此警告江派,不要再存反抗心理。

据中共大陆媒体报导,7月1日,中共开除徐才厚党籍公布后,中共军中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各大单位下令收听收看新闻报导。全军和武警部队被组织纷纷表态,支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定。

同时,中共军报刊登评论文章,要求全军确保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指挥。

同一天,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就徐才厚等4人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发出警告,任何以为位高权重就可以越位滥权的人,最终都逃不脱严惩。

外界分析认为,以上是中共媒体在替习近平发声,震慑江派旧部。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撰文分析,开除徐才厚党籍的同时,也开除了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的党籍,后三名落马高官,都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亲信。此举暗示:徐才厚卷入了周永康与薄熙来那场未遂的政变密谋。同时也暗示:周永康一案,迟早还是会出炉。

2004年9月,在海内外舆论压力下,江泽民被迫而很不情愿地将他保留了两年之久的军委主席一职交给胡锦涛,但与此同时,江泽民突击提拔其亲信徐才厚,出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其用意,就是让徐专门监视和牵制胡。负责此事的,还有江的另一个亲信、另一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郭二人,属于江的哼哈二将,也是江暗中布署的棋子。

前段时期,就在徐才厚被传涉案的同时,郭伯雄也被传涉案。

陈破空说,军中权力斗争,攸关习近平的政治作为、政治前途和历史定位。习近平能否将江泽民的军中亲信一锅端?不仅关系到他能否完全掌控军队,还关系到,他能否借此削弱老人政治——中国政治的最大隐患。

7月1日,中共党媒强调,谁都不要幻想有什么“保险箱”,谁都不要指望有什么“法外开恩”。外界解读,习近平是在击碎江派保险箱,对江派参与大佬将一个个掘出。

美国西东大学荣誉教授杨力宇接受美国《自由亚洲》采访表示,中共的军队历来是有山头的,加上当下国际上可以称为中共友邦的国家不是太多,所以习近平感到有强调军队统一的必要。

但是,杨力宇表示,习近平已经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现在中共没有人可以挑战习近平的权势,反对习近平的小的动作当然是有,但是不成气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