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Glastonbury音樂節——臺灣之夜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全球最大的英國Glastonbury音樂節今年首度有臺灣樂團參與!這場號稱超過20萬人參與的英國樂壇盛事,不但一張超過新臺幣一萬元以上的入場門票早已銷售一空,也甚少有英美以外的外國樂團應邀參與。台灣流行音樂界經過年餘的努力,並在文化部的全力支持下,今年首次由「河岸留言」率「女孩與機器人」、「王若琳與The Weird Uncles」、「Go Chic」等三組藝人應邀參與演出,且每場演出均吸引了上千人聚集,首次在Glastonbury一試身手,成績不俗。

緊接在Glastonbury戶外演出後,「河岸留言」特別於6月30日晚安排三組樂團聚集到距離Glastonbury音樂節現場約莫半小時車程的西英格蘭大城布里斯托(Bristol)知名的The Fleece舉行「臺灣之夜」的演出,並邀請當地媒體、音樂圈以及僑界等前往觀賞,將其在Glastonbury的演出現場搬到布里斯托,進行跨越文化的音樂交流,熱力十足的演出展現臺灣的多元豐富的音樂類型與活力。

本次臺灣參演樂團以「bridging the gap」作為主題概念,由於布里斯托係為河流貫穿且多用橋樑連結的城市,象徵著此行係臺灣樂團與世界接軌的搭僑之旅,使得此一概念更具有多重的意義。擔任此次搭橋任務的「河岸留言」老闆兼樂團領隊林正如亦表示,此行的收獲不僅在於對於英國主辦單位從整個音樂節的節目規劃、藝人邀請部分的準備與構思,更見識到其周邊的配套與設計的巧思與運作,讓一個同時有上千場活動、超過20萬人參與的盛典順利進行,其間之溝通協調與運作方式令人佩服。

此次特別前來觀摩Glastonbury音樂節的阿美族歌手舒米恩今年入圍金曲獎雖未能獲獎,不過他表示,觀摩此次音樂節令他收獲頗豐!臺灣之夜中他應邀開場,身著阿美族傳統服飾的舒米恩以原住民族獨有的好嗓音一開場便擄獲所有聽眾的心!緊接著,硬地搖滾風格的「女孩與機器人」、英文極佳且風格獨特的「王若琳與The Weird Uncles」與極具煽惑力的全女子搖滾組合「Go Chic」陸續登場,展現各自不同的演唱風格與音樂演出,把其在Glastonbury音樂節上的演出內容搬到布里斯托的live house中演出,三個團均是首次應邀到此類大型的國際音樂節慶中演出,臨場專業表演令現場超過百位的觀賞者讚賞不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