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七一和平佔中 警方拘511人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七一大遊行後,學聯及學民思潮在民陣集會後,分別通宵留守在遮打道和特首辦。其中佔領遮打道行動在近千名市民的聲援和參與下,聲勢最大。香港警方在凌晨三時開始的清場行動,共拘捕511人,當中包括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

清場前,學生一起唱歌,部分學生更手拉手圍起人牆,保護靜坐的學生們。

口號:政治打壓可恥、留到最後、留到最後、堅持到底、繼續留守。

警方出示警告牌要求示威者自行前往指定的車輛,否則以武力進行。

警方開始強行移走示威者,大部分學生及市民都沒有反抗。當中有傷殘的長者。由警方不斷縮小范圍,現場大批傳媒被迫後退。

口號:捍衛新聞自由。
口號:和平佔中

其後雙方一度僵持,直到天亮,現場數以百計的警察在遮打花園附近的遮打道上嚴密佈防。早上八點,學聯佔中屆滿時間,警方仍未清場完畢,學生歡呼和平佔領成功,警方其後將現場示威者,全部押上大巴士帶走,總共拘捕511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