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7月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2日完整版

提要
中國貪官怕「肥咖」?專家:未必
華埠繁華路段試行兩小時停車
「皇后區的洛克菲勒中心」動工 利弊社區談
八強球隊十大「最具期待」球員

中國貪官怕「肥咖」?專家:未必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目前,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都和美國簽署了肥咖協議,可以互相交換客戶的金融信息。這樣一來,民眾不禁好奇,對於從中國大量移民美國的貪官污吏來說,肥咖是否起到了震攝作用?來看專家的分析。

美國法律規定,納稅公民有義務申報境外的收入。但是由於缺少全球聯網,許多人將資產藏匿到海外,逃避稅收。現在,肥咖一出,全世界80個國家的金融機構已經和美國簽署了互通協議,讓逃稅漏稅者無所遁形。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那麼,從美國政府基於國家考量的話,在國家安全上會有顧慮。一有顧慮,就只好從肥咖條款來設定,至少要從財務狀況上要看到你是非常透明的。」

出人意料的是,中國大陸也同意和美國相互提供客戶的資料。由於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肥咖條款可能會讓某些中國人的美國國籍身份,意外曝光。但是,這不代表所有的中國貪官就會無所遁形。

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程曉農:「中國很多貪官早就有了美國綠卡,但是是不是(綠卡)真正成為麻煩,不取決於美國政府,而取決於中國政府。如果中國政府不想抓他,想保護他,那美國政府一點轍沒有。但是如果這個人正好列在政府反腐的清單上,決定對他動手了,那麼這個人就麻煩了。」

雖然新法規意味著多繳稅,但商業人士並不認為,美國會出現大批「退國」潮。

肥咖條款對於境外資產低於五萬美元的普通移民來說,並沒有影響。商界人士也呼籲,既然來到美國,就應該擺正心態,按規矩辦事。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你沒有賺到那個錢,別人也不能苛你的稅啊。你既然有賺到那個錢,你既然選擇到這個國家來生存,那麼理所當然你要按照他的法制來做。」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唐誠紐約報導

內幕交易案 認罪華裔嫌犯量刑推遲

38歲的前華裔研究分析師郭丹尼(Danny Kuo)涉嫌金融內幕交易被控證券串謀罪和欺詐罪,他認罪後,原定在7月1號的量刑,但昨日,受理此案的紐約南區聯邦法官將量刑日期延遲。請看詳細報導。

在庭審中,法官裁定要判郭丹尼6個月刑期,辯護律師希望能改判監外看管,而檢方則要求加刑,法官決定將量刑日期延遲到11月3號。

38歲的郭丹尼來自加州,在2008到2010兩年間,郭丹尼借研究分析師的職務之便,與多名對沖基金和投資公司的分析師、投資經理聯手,竊取戴爾公司和NVIDIA公司的內部金融信息,從中牟利。他還利用戴爾公司的內部信息,幫助自己工作的公司避免了7.8萬元損失,其同謀者的公司則盈利超過6180萬元。

郭丹尼在2012年1月被捕,2012年4月認罪。他承認犯有一項證券欺詐串謀罪和兩項證券欺詐罪。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華埠繁華路段試行兩小時停車

近日,紐約市交通局在曼哈頓華埠的部分繁華路段,延長了停車時限,這對社區是利還是弊。讓我們隨記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這裡就是最繁華的勿街,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這裡的停車標示指示牌,從原來的一小時改變到兩小時。

兩小時的停車時間是從早上7點半到晚上10點,週日除外。這讓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的司機們很是開心。

司機Mariano Penaflorida:「兩小時停車好,因為有更多時間去餐館吃飯,去市場買東西。」

勿街上的商家最多的是餐館,延長了停車時間,客人可以安心吃飯。甚至有時間飯後再去吃個甜點。

華埠商家伍先生:「很多人用餐後來我們這裡買甜點,如果停車時間還夠,他們就會更多考慮來我們這裡。」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表示,不僅餐館受益,很多人也可以安心開車來華埠看醫生。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2個小時有甚麼好處,好多人講來看醫生,看病,在醫生診所裡等就要45分鐘,我怎麼趕的出來,提心吊膽。」

他認為華埠勿街之前1小時停車時限,也有好處,2小時停車交通局還在試行中。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1個小時,可以多點車子輪換,交通局當初和我們講,他們調查時發現,多半的人,沒有往停車錶裡續錢,50分鐘之內就離開了。唐人街已經車位不夠了,讓那個車子呆在那裏兩個小時不動也不行,所以,沒有十全十美,要試驗看看,這一兩條街試試兩個小時,然後再進一步研究。」

延長至2小時的停車路段,是茂比利街、勿街、伊麗莎白街,在堅尼路和擺也街之間路段,以及哥倫佈公園附近。

新唐人記者安心、謝安瀾紐約報導

曼哈頓西區擬建百層超高住宅樓

紐約世貿中心的開發商西爾維斯坦(Larry Silverstein)提出要建一座全美最高的住宅樓,比現在世貿中心的104層還要多出兩層,整棟建築全玻璃貼面,包含1400個單元,其中208套平價住房,17萬平方英尺辦公區,20萬平方英尺零售店面。大樓計劃建在西41街靠近11大道的位置,如獲批准,可能在2017年動工,2020年建成。

「皇后區的洛克菲勒中心」動工 利弊社區談

擱置多年的紐約法拉盛第一停車場開發項目,本週已經正式破土動工,目標是建成皇后區的洛克菲勒中心。施工對社區的利弊和影響如何?請看本臺記者陳曉天在法拉盛的報導。

熙熙攘攘的法拉盛市中心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小城鎮,不過,不久的將來這種印象很可能會得到改觀。因為法拉盛商場開發案已經正式破土動工,將建成「皇后區的洛克菲勒中心」。然而,在施工過程中,對社區有哪些利弊,我們一起來關注。

富頓集團和洛克菲勒集團在05年獲得開發權,但因為停車位等問題與當時的民選官員意見分歧,開發案從07年起停滯達三年。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後來我上來做市議員,這個提案也重新提出來。因為我看到對社區經濟繁榮有大幫助,提供就業機會,提升法拉盛華人的地位。所以我是非常贊同這個事情,在市議會大力推動。」

動土儀式當天,多位皇后區民選官員和社區組織都出席表示支持,肯定開發案將為法拉盛乃至紐約經濟帶來繁榮。顧雅明認為,新的商場也將成為法拉盛的地標建築。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這個是我們法拉盛的洛克菲勒中心。蓋好以後可以吸引其他開發商來蓋房子,因為那麼好的建築,旁白很多大酒店也蓋起來,我們法拉盛的國際印象馬上提高了很多,為未來提供一個地標型建築。」

對此,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表示贊同。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們希望法拉盛的規劃裏面,不要變成現在的華埠,華埠的傳統僑社的老僑都很努力,華埠已經局限成那個樣子的空間上,要再重新做調整是很困難的。以法拉盛目前來講,以這個開發案做一個整體規劃的話,會使整個藍圖變得不太一樣。」

開發工程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將從靠近飛越皇后(Queens Crossing)大樓的西邊建地開始動工,2021年完工後,地下停車場將有1,600個停車位。

然而,人氣很旺的法拉盛,已經顯得非常擁擠和嘈雜。在接下來的7年中,第一停車場附近的居民和商家將面對商場工地的施工。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雖然有小部分人反對,但是我們跟市議會申請到225萬元,幫助小商業們遇到的問題,交通問題、停車停哪裏。」

儘管施工對交通和環境一定有所影響,但是,杜彼得認為,法拉盛必須要有這麼一個提升性發展,要長痛不如短痛。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想更遠一點的話,一旦他這個開發案上來以後,帶動的商機、就業的機會,這個陣痛過去過後,大家可以享受、共同看到法拉盛遠景的成果。所以,長痛不如短痛。任何一個開發案,沒有影響到交通和社區,沒有不同的聲音,是不可能的。

法拉盛的很多居民也都用長遠的眼光,對開發案表示期待。

法拉盛居民Jamie女士:「更多的停車位總是好的。」

法拉盛居民Debby女士:「讓法拉盛更像曼哈頓。」

林先生:「這個開發案可以造福百姓,有利於社區發展。這是個好事兒啊。」

從事建築業的Michael也提出了他的建議。

建築業者Michael:希望能夠加大勞動力,把工人數量加大,能夠把工期縮短一些。

如果工地附近的居民有任何投訴,可以和市議員辦公室聯繫。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打電話寫信都可以,電話是:718-888-8747。」

法拉盛商場開發案對社區還會造成哪些影響,我們將持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傑森、王真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法拉盛鬧市施工 對你生活的影響

夏日藝術節 林肯中心重溫日本文化

作爲禮物和裝飾,日本手工藝品非常受人們的歡迎。如果您想知道在哪裏能買到這些正宗又精巧的手工藝品,那麽不妨去紐約林肯中心去看一看。請看記者楊奕帶來的報導。

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場前,在這些仿日本江戶時期風格的棚屋下,你可以找到日本傳統的手工藝品。做工非常精細,比如用手工上色的玩偶,足足了經過74步才完成。一千多年來,它們在日本像徵著新生兒的保護者,爲孩子驅除疾病。

這些薄薄的毛巾是純棉製造,可以做裝飾、餐巾、或是圍巾。很久以前,它們曾是日本人上街戴的頭巾,今天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禮品。

而這些髮簪,除了用作頭飾,還可以防身。在日本文化中,髮簪用的越久價值就越高,因此經常被當作傳家之寶。

星期二(7月1號)落戶的日本藝術村,是爲了吸引周圍的歌劇迷,呼應「平成中村座歌舞伎劇團」在林肯中心音樂節中的演出。

林肯中心音樂節製作人Boo Froebel:「這些傳統的手工藝品打開了日本文化之門,讓人們了解日本傳統的歌舞伎,給林肯中心增加了色彩。」

「平成中村座歌舞團」7月7日到12日,將在玫瑰劇院上演19世紀的鬼故事。

林肯中心音樂節製作人Boo Froebel:「在日本傳統中,鬼故事都是在炎熱的夏天講的,因為會讓人脊背發涼。紐約現在很熱,大家聽聽就涼了。」

銷售手工藝品的日本藝術村將開放到7月13日,從中午到晚上8點。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健康生活繪畫與演講比賽 開始報名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為了豐富暑期生活,培養青少年的健康意識,法拉盛社區將在8月舉辦青少年繪畫和演講比賽,現在開始報名。

比賽由皇后書院、領先教育及第一保健共同舉辦,主題是「健康生活」。繪畫比賽接受5-16歲青少年報名。主辦方會提供帆布圍裙作為畫布,參賽者自帶畫筆和顏料,現場創作。演講比賽面對5-10歲兒童,要演講自己寫的文章,談對健康生活的認知。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王惠岳:「跟往常有不同的是我們有一個主題,我們是以健康生活為主題,從小就希望在他們的心靈中有健康的概念,有了這個概念(青少年)在生活中會有所改進。」

報名地點在第一保健社區辦公室,無需報名費。

報名地點:法拉盛緬街 37-02 號 F3
電話:(718) 762-8191

比賽在8月22號下午,評委由專業人士與社區人士組成,現場頒獎。

比賽時間:8月22日 1:30-4:30 p.m.

地點:緬街時代商場(37-02 Main St,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孫穎、王真紐約報導

世界盃八強進球數排名

大家好,巴西世界盃專題報導又和您見面了。美國隊在週二敗給比利時之後,主教練克林斯曼站出來說話,他說是美國的防守球員哪,踢得太禮貌了,根本就不怎麼鏟球,這同時讓門將霍華德成為美國人的英雄。但是在球場上,進攻往往比防守更具威懾,闖進八強的球隊,都是進攻威力強勁的隊伍。讓我們來看一下截至目前的八強球隊進球數排名。

截至八分之一決賽。

排名 球隊 射門次數 進球數目
第一 荷蘭 55次 12球
第二 哥倫比亞 46次 11球
第三 法國 77次 10球
第四 德國 66次 9球
第五 巴西 70次 8球
第六 阿根廷 77次 7球
第七 比利時 81次 6球
第八 哥斯達黎加 32次 5球

八強球隊十大「最具期待」球員

從這份排名上大家也許發現了,荷蘭進球最多,而比利時射門次數是最多的,四場比賽81次射門,火力很猛啊。然而每個球隊的成功,除了射手,也與其他球員的出色表現分不開。下面就來看一下八強隊伍中的十大「最具期待」球員。

10. 荷蘭 戴利•布蘭德 (Daley Blind, Netherlands)
在上場對陣墨西哥的比賽中,常常司職左邊後衛的戴利.布蘭德又不斷在變陣中,去扮演中後衛和中場的角色,而且在每個位置上,他都表現出色。

9. 哥斯達黎加 基洛•納瓦斯 (Keylor Navas, Costa Rica)
在與希臘的16強賽上,門將納瓦斯在90分鐘正賽裡讓希臘前鋒毫無斬獲,雖然在補時階段城門失守,但點球大戰的出色表現還是有力幫助球隊晉級。

8. 德國 諾伊爾(Manuel Neuer, Germany)
正因為有了門將諾伊爾這根後防支柱,在週一對陣阿爾及利亞的淘汰賽上,德國才得以倖存。接下來的對手要想打敗德國,首先要想好怎麼破掉諾伊爾的十指關。

7. 法國 馬修•瓦爾布埃納 (Mathieu Valbuena, France)
雖然身材矮小,但攻擊型中場「瓦爾布埃納」控球能力極佳,在對陣奈及利亞的淘汰賽中,他以兩粒助攻幫助法國2比0戰勝對手晉級。

6. 巴西 內馬爾 (Neymar, Brazil)
雖然在對陣智利時的表現讓人有點小失望,但內馬爾還是靠著4粒進球站穩巴西鋒線一哥的位置。他經常會給對手致命一擊,令人印象深刻。

5. 巴西 古斯塔沃 (Luiz Gustavo, Brazil)
在八分之一決賽對陣智利時,防守型中場古斯塔沃繼續展現了他的神勇狀態,以五次鏟球、五次攔截和七次解圍讓人們眼界大開。

4. 法國 本澤馬(Karim Benzema, France)
目前狀態正佳的本澤馬,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鋒之一,他以四粒進球排名世足射手榜第二名,乃法國隊主帥德尚的招牌武器。

3. 荷蘭 羅本(Arjen Robben, Netherlands)
前鋒「小飛俠」羅本,以其非凡的速度和高超的盤帶技術,幫助荷蘭隊屢屢過關斬將。而他讓對手又怕又恨的「招牌」假摔,已被熱心球迷奉上了山寨奧斯卡獎。

2. 哥倫比亞 J羅 (James Rodriguez, Colombia)
哥倫比亞的前鋒「J羅」目前以五粒進球排名射手榜第一,力壓梅西、內馬爾等巨星。年僅22歲的他因為在本屆盃賽的出色表現已確認被皇馬相中,願意開出天價購買。

1. 阿根廷 梅西(Lionel Messi, Argentina)
新一代「球王」梅西,可司職前鋒、邊鋒和前腰,已經在本屆盃賽連續四場獲得最佳球員,創造了世界盃歷史。特別是在與瑞士的比賽中,被重兵看守的他仍然為球隊貢獻了出色的助攻和射門,創造了幾乎是「一拿球就有」的奇蹟。而他以一人之力帶領阿根廷闖進八強,已成為全世界球迷公認的事實。

「世足英雄譜」之哥倫比亞

八強賽首戰中的巴西隊,我們特別報導在第一天就為您介紹過了,本次節目,咱們來看一下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

世界排名:4

靈魂人物:羅德里格斯

期待人物:馬丁內斯

哥倫比亞,外號「咖啡軍團」,是一支來自南美洲的奇兵勁旅。上世紀九十年代,哥倫比亞在金毛獅王「巴爾德拉馬」和傳奇門將「伊基塔」等球星的帶領下,一度衝入世界盃16強,而他們桀驁不馴的打法也被世界球迷所銘記。

二十年後,哥倫比亞再度迎來了巔峰,國家隊中的兩名球星——老虎「法爾考」和「J羅羅德里格斯」的身價相加過億,憑藉他們,哥倫比亞以南美第二名的成績強勢衝入本屆世界盃。不幸的是,法爾考因傷缺席世界盃。不過,J羅、瓜林、馬丁內斯等能夠獨當一面的球員,一樣同心協力幫助哥倫比亞史上首次闖入八強,甚至有能力走的更遠。

7月2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雷雨 89 65
Manhattan 曼哈頓 雷雨 85 70
Newark 紐華克 零星雷雨 75 57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雷雨 86 70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雷雨 85 70
週五 小雨 79 64
週六 晴 81 64
週日 晴 83 69
週一 局部多雲 86 73
週二 局部雷雨 87 71
週三 局部多雲 85 7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