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港遊行消息風傳?中共封LINE等聊天工具

【新唐人2014年07月03日訊】中共在7月1號前後,封鎖了多個海外的聊天工具,包括Line,KakaoTalk及Viber。7月1號當天,大陸社交網站「微博」更有大量帳號被封殺,大陸網友質疑,中共加強網路封鎖是為了防止香港「七一大遊行」的消息傳播到大陸。

從7月2號晚上10點開始,國外即時通訊「LINE」在大陸的用戶無法使用,疑遭中共封鎖。在大陸的臺商紛紛在國內的即時通訊「微信」上討論。

浙江網管戴先生表示,由於很多海外聊天工具被封鎖,大陸網民被迫使用國內不安全的聊天工具。

浙江網管戴先生:「我們都上不了國外的youtube啊、推特,我們一直是需要翻牆的,國外的聊天軟件像LINE都用得很少,我們這邊幾個臺幹在用。谷歌搜索的話,它時斷時好,火狐瀏覽器被封殺了,一直用不了,感覺今年的網路管制要比去年要厲害。」

大陸網友質疑「LINE」在大陸被封鎖,是為了防止香港「7.1大遊行」的消息傳播到大陸。網名「秀才江湖」的維權人士吳斌表示,7月1號當天,大陸「微博」訊息大量被封殺,他也被封殺了兩條,一則是嘲諷共產黨的話,另一則是聲援香港的詞。

大陸維權人士吳斌:「言論自由是一年比一年差,有些詞它不是敏感詞,今年成了敏感詞了,微博上很活躍的網友,今年已經被封殺了。做賊心虛才會草木皆兵,利用自己的權力在遮掩自己的罪惡。」

今年5月初,「LINE」也曾被用戶指責封鎖「六四」等敏感詞。另外,谷歌信箱Gmail在「六四」前傳出被大陸封鎖,至今未解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