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車」印成「猴車」 錯版火車票賣出五千元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一位北京市民買到一張錯版火車票:「一樓候車」印成了「一樓猴車」。因為覺得錯版的車票有趣,這位市民突發奇想,將車票放到網上拍賣,居然還拍出了5000元的高價。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日下午,北京賈先生前往河南新鄉東站購買該站開往北京西站的高鐵票。付了錢之後,售票員從窗口遞出車票,賈先生接過車票沒有細看。等到進站候車時,他拿出車票一看,票面上「一樓候車」被意外的印成了「一樓猴車」。

賈先生大吃一驚,趕緊查看車票其他信息,確定車次、出發站、終點站以及身份等信息都正確無誤。只是唯獨「猴車」兩個字讓他覺得好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賈先生調侃稱自己乘車「直奔原始社會」。

進站時,這張錯版的車票並沒有引起車站檢票員和列車員的注意,賈先生順利上車到站,車票上也被檢票員蓋下「驗票章」。

因為覺得錯版車票有趣,賈先生突發奇想,決定將車票放在朋友圈上拍賣。於是,賈先生在自己的朋友圈裡發了一則拍賣信息:「現在我準備拍賣這張錯版新鄉東到北京西G666次(猴車)高鐵票。起拍價被設置為一元,出價高者獲得錯版車票,出價方式為微信留言。」

賈先生還將從新鄉東乘坐高鐵前往北京西的2小時48分鐘車程,設定為拍賣時間。

拍賣開始後,很快有朋友留言願意出價500元。之後價格不斷攀升,共有十幾位朋友參与了競拍。

車剛到站,賈先生就在朋友圈宣布了錯版車票的競拍結果:450元的過期車票,最終以5000元的價格被賈先生的一位美女朋友拍下來。賈先生打算將其全部捐贈給一位孤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