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現新遺址 或為黑色泰姬陵傳說

【新唐人2014年7月6日訊】印度時報7月1日消息,印度考古學家在泰姬陵(Taj Mahal)對面發現了一處考古遺址,或許與該國黑色泰姬陵的傳說有關。

泰姬陵印度莫臥兒王朝的第五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為愛妃姬蔓芭奴建造的,傳說中,沙賈汗很喜歡在泰姬陵對面的月光花園(Mehtab Bagh)眺望泰姬陵。儘管沙賈汗最終被葬入泰姬陵,但傳說中,他計劃在月光花園,用黑色大理石為自己建造另一個陵墓:黑色泰姬陵。但他的願望沒能得以實現。

不過一名歐洲旅行者曾在自己游記中描述過黑色泰姬陵,印度的很多傳說也認為存在黑色泰姬陵。

報導介紹,最新發現的這處遺址是一種大廳式建築(Baradari),共有12個門,可以讓空氣自由流通。這棟建築正好在泰姬陵的對面,對傳說中的黑色泰姬陵位置相吻合。

不過目前尚沒有證據表明,這個考古發現是否為黑色泰姬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