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變77週年 馬英九:不忘歷史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今天是七七事變77週年及台灣光復六十九週年。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中山堂前的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紀念碑獻花致意,之後出席紀念特展,馬總統在致詞時提到,德國在二戰後致力反省,與爭戰近百年的法國願意放下成見,催生歐盟,成為推動歐洲和平的主力。

司儀:「請獻花」

七七蘆溝橋事變77週年,馬總統到抗戰勝利紀念碑前獻花,更在當年接受日本投降的中山堂,親自頒發獎章給抗日名將吉星文、高志航的後代。不過,對釣魚臺在馬關條約中隨臺澎金馬一起割給日本,至今主權爭端仍在,總統意有所指。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歷史的錯誤或可原諒,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更重要的是,我們怎麼樣來看待這個戰後的一切。」

有關近期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總統沒有任何發言,但提到二戰後的反省,總統以德法兩國為例,讚許雙方願意捐棄成見,為推動歐元區單一貨幣努力,使歐盟運作順利。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當歐盟的提議開始出來的時候,法國、德國是最大的支持者,這兩個爭戰近百年的國家,卻能夠丟開彼此百年的恩怨情仇,共同支持一個促進和平的組織,是教人非常的感動的。」

今年抗戰紀念展也首次分為大陸戰場和台灣抗日兩個特展,希望世人不要忘記當年國軍抗戰與台灣抗日的歷史 。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