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7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環球直擊】7月7日完整版(2)

提要
默克爾訪中 德安全首長籲提防間諜
安倍出訪大洋洲三國 首抵新西蘭
再空襲加沙 以總理誓嚴懲兇手
左左右右人氣旺 同名單曲首曝光

直飛美國 電子裝置安檢新規範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週日表示,根據新的安全規範,在部份海外機場,乘坐直飛美國航班的乘客,可能會被機場安檢人員要求,打開手機等電子設備,如果這些設備沒電或者不能開機,將會被禁止帶上飛機。

之前有消息顯示,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激進份子,可能已经研製出了的炸彈,能夠安裝在手機外殼里,并且躲過安檢設備。目前,歐洲、非洲和中東飛往美國的遊客,已經開始面臨更嚴格的、重點針對筆記本電腦和手機等電子設備的安檢。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對於那些真正是因為匆忙,而忘記給手機充電的乘客,機場是否會提供充電器。

默克爾訪中 德安全首長籲提防間諜

德國總理默克爾訪問中國,不過,德國情報首長、聯邦憲法保護局(BfV)局長馬森(Hans-Georg Maassen)警告慎防中共商業間諜,據稱,德國企業已經因為中共駭客問題,損失了兩千多億臺幣。

默克爾自從2005年上任以來第七次訪問中國,上午抵達北京召開雙邊經貿會議,並與習近平見面。

德媒表示,默克爾這次率代表團而來,可能包含德國漢莎航空股份公司(German airline Lufthansa)和中國國航的合作交易事項。

但德國情報首長、聯邦憲法保護局(BfV)局長馬森(Hans-Georg Maassen)警告,握有龐大資源的中共政府機構商業間諜,對德國中小企業的威脅愈來愈嚴重。馬森強調,他們的對手非常強大,中國光是技術情報機構就有超過10萬名員工。引起外媒議論。

半島電視臺記者:「來自中國的商業間諜行為,德國企業面對的對手數量是數以萬計。外界關注,這些問題會在兩國領導人會面時公開地被提出,還是關起門來談。」

週日世界報指出,中共商業間諜活動已經導致德國約五十億歐元經濟損失。

另外,默克爾此行有會見中國民間人士的計劃,但中國維權人士胡佳週一在個人推特(Twitter)發文,宣稱自己已遭到中共警方軟禁2天,又被警方在沒有任何傳喚手續的情況下帶走,時機敏感,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編譯

熱點互動:大​​國外交頻繁,如何影響地區秩序?

德國總理默克爾7月6日開始對中國進行第七次訪問。有媒體認為,中德貿易黃金時代可能正在結束中。默克爾訪中有何看點?中國與德國以及歐盟的關係如何?高層頻繁訪問,將如何影響亞洲地區秩序?

美東時間今晚九點半,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專家解讀高層互訪的對亞洲格局的影響,歡迎您撥打熱線電話參與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

安倍出訪大洋洲三國 首抵新西蘭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於6日晚間抵達新西蘭,展開大洋洲三國訪問之旅。7日,安倍與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會面,雖然在捕鯨問題上意見分歧,但雙方均釋出善意。

在新西蘭首都奧克蘭安倍晉三(SHINZO ABE)夫婦,受到原住民毛利族的傳統歡迎儀式。

安倍週一與新西蘭總理約翰•基會面,雙方關係顯得輕鬆融洽,並試圖在意見分歧的捕鯨問題上表示善意。

約翰•基(John Key):「新西蘭的看法是不能捕鯨,無論出於科學或其它原因。」

日本近來打算恢復捕鯨計劃,儘管國際法院裁決日本的捕鯨行為並非為了科研,因此不合法。

約翰•基(John Key):「如果他們真的是由國際法院判定為科研捕鯨,那我們能做的會有可能受限,但他們必須要符合標準,我們需要看看他們的計劃。」

安倍則表示不希望因為捕鯨問題影響雙邊關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捕鯨議題上存在不同的立場,但我們必須確定不會影響到整體的雙邊關係。」

雙方還討論了跨太平洋自由貿易對話,同意為簽定合約做出努力。

安倍晉三SHINZO ABE:「我們討論了在兩國互補強項上增進相互投資,比如農業及再生能源。首先,我們同意年底在兩國舉辦關於農業的研討會。」

安倍還拜訪了新西蘭南島的基督城,並獻花致意。那裏於2011年發生大地震,罹難的115人中有28名日本人。

安倍將在8日會晤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並將成為在澳大利亞聯邦議會上演說的首位日本首相。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刀鋒戰士」真人模擬殺女友視頻曝光

南非「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涉嫌槍殺女友案,週一(7月7日)再度開庭。首席檢察官奈爾(Gerrie Nel)質疑辯方證人心理醫師戴瑪(Wayne Derma)的證詞不客觀,不足採信。與此同時,當天南非的報紙頭條,都是皮斯托瑞斯真人重演開槍打死女友情景的錄像,這段視頻週日首次在電視上曝光。

週一繼續開庭,首席檢察官奈爾說,皮斯托瑞斯是在一場爭執之後,隔着廁所門,槍殺女友致死。奈爾質疑辯方證人心理醫師戴瑪(Wayne Derma)的證詞不客觀。

戴瑪向奈爾爭辯,不能因為他跟皮斯托瑞斯多年來私交甚篤,就認為他不能提供可靠的證據。

戴瑪堅稱皮斯托瑞斯有焦慮症。但根據法庭最近對皮斯托瑞斯進行的為期1個月的精神鑑定結果,他在犯案時沒有精神疾病。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第七電視頻道週日播出皮斯托瑞斯,重演開槍打死女友的模擬錄像。這是皮斯托瑞斯的辯護團去年委托一家美國公司製作,目地是為開庭作準備。

畫面中可以看到,皮斯托瑞斯邁著沉重的腳步,手臂伸向前方拳頭緊握,好像握著一把槍。另一個畫面看到他從浴室拖出一位女子,然後抱着她下樓。

這段視頻並沒有在法庭曝光,目前還不清楚是誰把錄像交給澳洲電視臺播放的。

27歲的皮斯托瑞斯被控去年情人節在家中謀殺女友斯蒂坎普(Reeva Steenkamp)。如罪名成立,皮斯托瑞斯可能面臨無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再空襲加薩 以總理誓嚴懲兇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一給被謀殺的巴勒斯坦少年的父親打電話,承諾會嚴懲兇手。與此同時,以軍再次對加薩地帶發動空襲。

16歲的穆罕默德•阿布•哈代爾被燒焦的屍體上週在耶路撒冷附近的森林被發現。

目前,已有6名猶太人被警方逮捕,他們被懷疑為報復3名猶太少年,遭哈瑪斯綁架及殺害而殺死無辜的哈代爾。

巴勒斯坦人為此在東耶路撒冷街頭抗議,警民衝突甚至蔓延到整個以色列境內有巴勒斯坦人聚居的城鎮和村莊。在此期間,一名美籍巴勒斯坦少年克迪爾(Tariq Khdeir)遭以色列警察毆打,導致美國提出抗議。

內塔尼亞胡6號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誓言不會允許任何極端勢力燃起戰火,帶來新的流血事件。

以色列軍方當晚又向加薩地帶的10處地點進行徹夜空襲,作為對武裝份子向以色列發射25枚火箭彈的報復。空襲導致至少7名哈瑪斯成員和1名男孩身亡,另有4人受傷。

有報導稱,以軍週一還襲擊了靠近加薩的安全圍欄。

哈馬斯則發表聲明,誓言要讓以色列為攻擊行動付出巨大代價。

即將離任的以色列總統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蒙•佩雷斯和他的右翼繼任者魯文•里夫林,週一在該國最暢銷的報紙《新消息報》發表聯合社論,呼籲對巴勒斯坦少年的死亡進行信息公開的調查。

他們呼籲終結數十年來的以巴衝突,「言語可以殺人……只有當大家都明白,我們生活在一起不應被視為噩運,而是注定的事實,流血才會停止」。

烏攻克叛軍據點 俄進退兩難

繼戰略重鎮斯洛維揚斯克後,烏克蘭政府軍隊週日再攻克另一個叛軍據點,拿下頓涅茨克地區的阿頓木斯克鎮。局勢發展已令莫斯科在烏克蘭問題上陷入泥沼。

政府軍攻入阿頓木斯克鎮中心後,在政府大樓上升起烏克蘭國旗。

烏克蘭國防部長瓦列里•謝列特用電話向總統波羅申科報捷。

烏克蘭國防部長瓦列里•謝列特:「總統先生,我們已控制阿頓木斯克鎮的所有通道。」

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親自到斯洛維揚斯克主持治安和物資發放。

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運載人道援助的車輛會來這裡。水和電力供應恢復時,這裡的情況將正常化……警察和國民警衛隊將在這裡維持秩序。」

由於軍方此前對斯洛維揚斯克進行物資封鎖超過一個月,約200名當地居民在鎮中心廣場排隊領取政府軍發放的肉、土豆、洋蔥和麵包。

攻克斯洛維揚斯克被認為是烏克蘭4月展開反恐行動以來最重要進展,但波羅申科稱現在慶祝為時尚早。據悉叛軍已在頓涅茨克市重新集結。

親俄分離分子請求莫斯科派兵援助。

但俄羅斯總統普京顯然進退兩難。現在出兵烏克蘭已失去奇襲的效果,還會招致西方更嚴厲的制裁。制裁目前已對俄羅斯經濟造成重大打擊。但若對烏克蘭親俄勢力置之不理,俄羅斯國內也可能面臨動盪,吞併克里米亞激起的民族主義情緒可能反噬克里姆林宮的統治。

與此同時,俄羅斯本身也面臨分離勢力的威脅。達吉斯坦謀求獨立的民間武裝,週日再度與政府軍爆發激戰,導致5人喪生,當地居民被迫疏散。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世界盃四強決戰 巴西德國誰更強?

來關注巴西世界盃賽。世界盃半決賽8日開戰,美東時間下午4點,由東道主巴西對陣歐洲勁旅德國隊。

巴西隊八強賽戰勝哥倫比亞,卻使球星、前鋒內馬爾受傷,無法繼續本屆盃賽。內馬爾本屆世界盃攻進4球,他的缺席使巴西隊形勢不容樂觀。此外,隊長席瓦爾因積累黃牌,也無緣對陣德國的比賽。失去這兩位場上核心,巴西隊戰鬥力大受損傷。

不過,內馬爾的傷退或許激發隊友鬥志,哀兵必勝,加上地利、人和,巴西隊或許還能創造奇蹟。

對德國隊來說,迎戰東道主巴西隊是一場值得期待的較量。

德國隊助理教練HANS-DIETER FLICK:「我們期待這場對巴西隊的半決賽,他們有優秀的球員,能防善守,激烈交鋒中能保持平局,而且不越雷池。我們希望,即使沒有內馬爾,席瓦爾禁賽,巴西隊還會盡力取勝,我們期待和強有力的對手交鋒。」

拿下巴西隊,為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鋪平道路,是德國隊的目標。這場比賽還被德國隊視為一場復仇賽。2002年世界盃決賽,德國隊0:2敗給巴西,與大力神杯擦肩而過。

德國隊不希望再次失敗,因為他們已經連續兩屆世界盃爭奪第三名。所以,無論如何這場比賽勢在必得。

那麼,兩強相遇誰將勝出?賽場見分曉。

西安化工廠氨氣洩漏 村民連夜送醫

7月6號晚上8點多,西安市長安區楊莊街辦營溝村5組西側一化工廠毒氣洩漏,飄出刺鼻氣味波及鄰近幾個村,很多村民被連夜送醫,部分村民從家裏撤出。7號,西安市環保部,證實洩漏的氣體是氨氣。

營溝村5組西側200多米的「秦皇助劑廠」,晚上八點多,飄出黃煙,味道很嗆,把人熏得一直流淚、咳嗽、噁心嘔吐。村民表示,毒氣洩漏持續到晚上10點,附近幾個村都受到波及,洩漏20分後警察和消防車才到場,很多人被120急救車送醫治療。部分村民連夜撤出,投靠親友。

營溝村5組村民李女士:「很刺激的那種味道,感覺好像有一點暈,想吐吐不出來的那種感覺,昨天晚上陸續有人住醫院了,還有好幾個村的一部分人他去醫院檢查去了,今天還有一點點那個味道,工廠暫時還沒有給一個說法。」

西安市環保部工作人員表示,已檢測出洩漏的氣體,主要是氨氣,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目前工廠已經停工。

西安市環保部周先生:「我們當時檢測主要是氨氣,可能還有部分其他的,但其他的存量比較少,現場還有人在那兒留守處置那個廠那些有毒有害的物品。」

氨氣俗稱阿摩尼亞,是高度水溶性、無色、鹼性的刺激性氣體,強烈刺激眼睛和黏膜。可用於製造化肥、製冷劑,亦可用於炸藥、染料、塑料和一些藥物的生產。急性吸入低至中等濃度的氨氣(150∼450mg/m3) 可引起肺水腫和化學性支氣管炎。接觸高濃度的氨氣 (450mg/m3以上),數分鐘可引起窒息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獲刑十年未坐一天牢 中共官員常態

被法院判刑十年的原中共廣西陽朔縣國土局局長石寶春,最近被網友舉報說,他沒有進過一天監獄,而且多次前往廣州、南寧等地遊玩。7月6號,桂林一家法院回應說,因為石寶春身患重病,所以監外執行。有大陸律師表示,中共官員被判刑不入獄早已是常態。

6號,廣西桂林市七星區法院,針對網上熱議的原國土局局長石寶春,被判有期徒刑十年,卻沒有坐過一天牢的事情,回應說,石寶春因為患有風濕性心臟病,進行了二尖瓣置換術,也做了膀胱癌手術,所以對石寶春進行監外執行,而對於石寶春私自外出,則表示沒有收到相關的報告。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像這類事情在中國已太多了,被判刑的官員,大多是判十年也許坐個三兩年、一兩年的牢,有很多都是一天牢都不坐,已經是我們中國老百姓見怪不怪的事情了。」

法院回應經大陸一些門戶網站報導後,很多網友跟帖留言質疑,有人質問「監外執行和無罪釋放有區別嗎?」也有人諷刺說:「患癌十年沒死,監外執行有功,以後得了癌症不要怕犯罪,都監外執行。」

李向陽:「在中國法律只是一個擺設,他們的執法是選擇性執法的,老百姓要是違法(反)法律就會被重判,而官員,他們既得利益獲得者違法犯罪是經常的事情。只要是能掩蓋的也會盡量掩蓋下去。」

李向陽表示,不但中共官員判刑可以利用各種方法免於坐牢,很多有錢的富人也會用金錢買刑期,免於坐牢。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歐盟禁用常見成份 香水業者擔憂

歐盟抗過敏委員會將禁止使用三種被廣泛使用的香水成份,迫使一些香水製造商需要重新確定他們的產品香氣。有些甚至轉向使用藻類,以維護其品牌的香味。

歐盟將從明年起,禁用天然香料橡樹苔的兩種核心成份,以及人工合成香料新鈴蘭醛。原因是:歐盟人口中有1%-3%可能因這些成份發生過敏,導致皮炎、皮疹或皮膚乾裂。

橡樹苔因香氣清新自然、留香長久而備受青睞,暢銷品牌香奈兒5號( Chanel No.5)、迪奧小姐( Miss Dior)等都含有這種原料。新鈴蘭醛則能散發出類似鈴蘭的獨特香味,也是製造商愛用的成份。

歐盟委員會消費政策發言人大衛•哈德森:「必須在消費者的健康和感受之間取得平衡,這是我們禁止這三種成分的唯一原因。而對於其它成份,我們正在確認不讓人過敏的閾值。」

一些香水製造商轉而用藻類來取代橡樹苔。但也有人擔心這會失去客戶。

尼古拉在巴黎製造香水近25年,她擔心顧客會發現最細微的差別。

香水製造商帕特里夏•德•尼古拉:「有一些組合可能很快,只更換一種成份很容易替換。但對其它組合而言要複雜得多,可能意味著需要數週的工作來創造香水。」

尼古拉表示,從未有顧客抱怨過敏反應,而有過敏反應的人也通常會避免使用香水。她還說,行業自律組織國際香料協會多年來已出臺多項限制和禁令。

高檔香水的全球年銷量價值250億美元。而香水和化妝品都屬於法國的5大出口產品,分析人士認為,法國的香水產業可能因此遭受打擊。

7月7日環球財經簡訊

IMF:全球經濟明年加速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指出,全球經濟活動下半年可望轉強、2015年進一步加速前進,但是整體動能可能比原先預期的還要來得疲軟,主要是因為潛在成長力道轉弱、投資仍處低迷水準。根據了解IMF在4月所公布的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分別為3.6%及3.9%,預期將遭到下修。

日股失利年金基金2年來首次季損

日本股市在第一季的下跌走勢,拖纍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出現2年以來第一次季度虧損0.8%,主要是因為投資的日本股市虧損7.1%。根據了解,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自從被政府呼籲整頓投資策略下,面臨減碼國內債券,加碼風險資產的壓力,但是策略一改變就出現虧損,凸顯短線投資股市,潛在相當高的風險。

頁岩氣開採污染水源德擬喊卡

德國政府將提案禁止未來七年,以水力壓裂法開採頁岩氣,因為擔心這種開採技術污染地下水源和環境,對於人口稠密國家造成不良影響,德國環境部長亨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表示,保護飲用水和健康是我們最為重視的。

左左右右人氣旺 同名單曲首曝光

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人氣紅不讓,登上美國艾倫秀之後,節目、廣告邀約不斷,唱片公司還幫左左右右推出了同名單曲,以及寫真集,拍攝過程,逗樂了工作人員。

左左右右《左左右右》:「我是左左IAM BEAUTIFUL 我是右右I AM Cute 我們是佐妮和佑妮 長的一樣大家都分不清。」

超可愛雙胞胎左左右右,今天不跳舞改唱歌,推出同名單曲《左左右右》,同樣魅力驚人,童稚的歌聲,迷倒粉絲。

進入錄音室配音,左左右右童言童語,笑聲不斷,吵吵鬧鬧同樣逗樂現場工作人員。

左左右右VS.工作人員:「只要天天和我們在一起,左左右右你不可以這樣子,右右變右右了。」

不只推出最新單曲,左左右右還要拍夏天寫真集,特地跑到海邊取景,讓左左右右玩得超開心。

童星左左右右:「我們今天來到海邊玩,在後面那邊就是大海,你有聽到海浪的聲音嗎?」

左左右右一邊玩耍一邊拍照,全臺跑透透七月份寫真集就要正式發佈了。

童星左左右右:「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大家,掰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註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7月7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70,469,338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87,30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