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組織部承認 官員選拔都是一把手說算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竊政以來,長期處於人治且一黨專制的狀態,法律被視為可以搓圓撳扁的麵粉團。中共喉舌近日的報導也承認,選拔官員看似是由集體提名,實際上是一把手一錘定音。致使中國社會官員隊伍良莠不齊,貪污腐敗問題愈演愈烈。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6日報導說, 中共中央組織部黨建研究所2013展開選人調研發現,民眾對一些地方和部門選人用人意見,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選誰用誰還是少數人說了算。一是官員選拔初始提名權集中在一把手手中,看似是由集體提名,實際上是一把手一錘定音。

題為《蘇共垮臺對中共的警示》的文章曾舉例說,中共的官員體系權利過於集中,造成有的地方和單位機構編制管理混亂,擅自增加機構編制和突破編制增加人員、任人唯親;中共黨內追求享樂、拜金主義的傾向在增長,官員隊伍良莠不齊的情況也更突出,貪污腐敗問題愈演愈烈。

有評論文章認為,「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中共極權專制已久,權力不受限制,腐敗空前驚人。由於中共機構組織龐大盤根錯節,官僚既得利益集團把持國家專政機器。貪贓枉法程度甚至遠遠超過中國的任何一個歷史時期。

大陸媒體報導說,平均每14個百姓要養一個黨的「公務員 」!

還有網民調侃道,另外,軍隊沒算吧?還有一隻威武的人民之師,也要老百姓供養。還有天量的「政府臨時工」還沒算,還有現行體制下,一個官員下面還有幾個 (總之不少於兩個)的「合同工」或「協警」等部下呢。再估計一下這些官員,30%有情人,則有1300萬情人,這些情人是不是隱性幹部呢?要不要老百姓供養呢?

該網友還說,這樣臃腫龐大的黨政人員,不僅僅增加了勞動人民的負擔,而且辦事效率極其低下,砍掉他們一半,辦事效率會增加一倍。砍掉三分之二,效率增加三倍,砍掉四分之三,效率增加四倍。砍掉四分之四,中國才得以平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