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周永康還大的老虎被抓 謠言還是遙遙領先的預言?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政壇頗有些風聲鶴唳的氣氛。繼徐才厚落馬後,先是有「消息人士」向香港媒體放料,稱另一個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兒媳被帶走「協助調查」。近日,大陸微博上又突然爆出江澤民時代的第二把手,中共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被抓的消息。一時間輿情洶湧,揣測紛紛。

此前,外媒曾報導了彭博新聞社拒絕刊發一篇關於中國首富萬達集團王健林的調查報導的消息。當時海外即盛傳,那篇被扣壓不發的報導揭露了王健林與中共一些高層家族之間的聯繫,其中包括中共退休常委賈慶林的家人。這次賈被抓的消息率先在大陸網路上踢爆,立刻引起海外媒體的高度關注。謠言還是預言?努力去澄清或證實這條消息,將是海內外媒體人接下來的熱門功課。

大陸網絡瘋傳賈慶林被抓

日前,多名大陸媒體人在微博上披露,有體制內高層人士告知,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已被當局抓捕。據稱,對賈慶林實施抓捕的是三十八軍的五百名軍人,目前賈被關押在呼和浩特。但上述消息至今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或澄清。

7月11日,公民記者、《民主中國》編輯、《參与》主編CaiChu在推特上發帖稱:「據傳,昨天凌晨,動用38軍500人,異地關押賈慶林于內蒙監獄。」

隨後,大陸享房網總裁、資深記者、專欄作家、獨立地產評論人程凌虛也在微博發帖證實稱:「據可靠消息透露,百分百準確,昨夜凌晨,前全國政協主X,賈慶林。昨晚被異地關押呼和浩特市SH監獄。動用解放軍38軍某部500餘人。」

外媒踢爆賈慶林家人與中國首富之間的秘密

眾所周知,賈慶林是名符其實的江澤民的親信。他之所以能夠在中共政壇平步青雲,完全是依仗著江澤民的提攜與支持。據信,賈慶林作為江澤民集團的一關鍵人物之一,手中掌握著大量江澤民集團不少要員的貪污證據。

在中共政壇上,賈慶林的貪腐醜聞多年前開始就在海內外流傳。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賈慶林捲入了中共竊權以來最大的走私案——廈門遠華走私案。

據公開的資訊,廈門遠華走私案正發生在賈慶林擔任省長、省委書記期間,大量舉報材料證實,賈慶林當時確實非常支持遠華集團的工作,曾多次赴遠華集團視察,並與主犯賴昌星關係密切。

遠華走私案爆發後,為確保賈慶林不涉及此案,江澤民曾多次親自過問案情審理過程。在外界紛紛質疑賈慶林的時候,江澤民親自到北京市考察工作,公開表示對賈慶林的支持,同時,讓賈慶林的妻子破例接受香港一家電視台的專訪,撇清與賴昌星的關係。

而另一個轟動一時的醜聞,是賈慶林秘書車禍死亡案。

當時,賈慶林進京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從福建帶到北京的心腹秘書與原中共國家計委常務副主任房維中的秘書、還有一名公安部的處長一起,駕著機關的高級轎車到山西五台山算卦,結果這幾個人一去不回。數天後,直升飛機在山谷中發現了翻入山谷的汽車和屍體。

今年3月,海外曾爆出美國彭博社出於利益考量而扣留了一篇涉及賈慶林家族握有中國大陸首富王健林的萬達集團股份等內幕的調查報導事件。

《法廣》曾報導稱,由於彭博新聞社拒絕刊發一篇關於中國首富萬達集團王健林的調查報導後,該社已經有三名員工離職。

據接近此事的彭博社員工透露,那篇被扣押的文章揭露了中國頂級富豪王健林與中共一些高層家族之間的聯繫。彭博通訊社的這一調查團隊根據公開的王健林公司註冊文件之發現,在王健林公司中持有股份的,除了許多疑似代表高官的代持者外,還有一位已經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人。

今年3月份辭職的彭博新聞社駐亞洲資深編輯本.理查森的twitter則公開點出了上述「退休的政治局常委」的名字,此人就是賈慶林。

就在賈慶林醜聞滿天飛的時候,4月25日,香港親共媒體《大公網》突然報導稱,3月27日至28日,賈慶林先後到東風公司襄陽基地和十堰基地參觀考察。但蹊蹺的是賈慶林考察東風公司的消息在官方媒體並未見到報導。而且重新翻出賈慶林一個月前露面的消息來報導,頗有「此地無銀」的嫌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