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將被二審 坐實周永康案證據鏈?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原四川首富劉漢案將7月14日進行二審。外界認為,該案被為觀察周永康案的風向標。此次上訴判決結果,很大程度上代表著中共在周永康案上的態度。港媒曾披露,中共當局安排了超過150名高官對劉漢案的審判進行監督。而且大陸媒體也曾直言,劉漢與神秘商人周永康之子周斌(濱)的密切關係,剩下執法機關「順藤摸瓜」應該不難。

據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劉漢、劉維等被告人和被告單位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此前向湖北高院提出上訴。湖北高院公告稱,將與2014年7月14日,分別於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和湖北省咸寧市咸安區第一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上述被告及被告單位上訴案。

劉漢案一審庭審中,控辯雙方對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存在爭議。劉漢及劉小平不承認這一罪名,而唐先兵、劉崗、孫華君、繆軍、仇德峰、肖永紅等人對犯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的罪名並無異議。5月30日,劉漢的二審律師提出上訴。

隨後有評論文章說,劉漢上訴也難逃一死。文章指出,劉漢不僅有天文數字的資財,也有同樣令人目瞪口呆的官場靠山。中共前政法委最大的頭目周永康是其靠山眾所周知。中共的喉舌或國際媒體大量披露中共省部級高官,與劉漢官商勾結互利的臟事不勝枚舉。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一名接近案件的消息人士披露,劉漢在政壇的人脈關係,此案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列為「一號案件」。中共當局安排了超過150名中共高官對劉漢案的審判進行監督。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曾對《新唐人》表示,劉漢案件其實是習近平專門為處理周永康案件而做的。劉漢獲死刑是在向周永康和外界釋放信號,周永康可能成為打破中共歷史上常委或死刑紀錄的第一人。這可以給江澤民集團帶來壓力和打擊。

還有觀察人士對海外媒體表示,雖然劉漢涉黑案已塵埃落定,但作為周永康之子周斌「白手套」之一的劉漢,此次上訴判決結果,很大程度上代表著中共在周永康案上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