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洩漏中共宣傳部秘密 資源快枯竭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近日,中共撫順市委在其官方微博發出通知,要求撫順的網路宣傳員在新浪和騰訊對周小平的文章《美國對華文化冷戰的九大絕招》進行評論和轉發,遭到網民嘲諷,有學者懷疑中共宣傳資源枯竭。

7月14日,共青團撫順市委在微博發通知,要求撫順的網路宣傳員在新浪和騰訊對周小平的文章《美國對華文化冷戰的九大絕招》進行評論和轉發。

兩天以後,共青團瀋陽師範大學委員會在其官方微博進一步透露說,此通知由北京團中央下發,遼寧省網路宣傳員均被動員,參與對這篇文章的轉發和評論。

這兩則微博引發網民關注和熱議,此後很快就被刪除。但是,新浪微博顯示,各地基層團委的賬號均對這篇文章進行了轉發和推薦。

同時,各大網站也在顯著位置轉發此文,顯示宣傳通知不僅出自團中央,也來自中央宣傳部門及網管機構。

周小平的這篇文章於6月23日發表於其新浪博客。

文中列舉了流傳於中國網際網路的若干「段子」和文章,並宣稱都是美國組織的「職業寫手」的作品。

去年6月,署名「周小平」的文章《請不要辜負這個時代》,也曾被中共網路管理部門要求在各大門戶網站首頁推薦。文章的內容是為中共當局遭受的種種批評進行辯護,文中充滿了故意歪曲甚至編造的事實, 三個月後,在中共宣傳部主管的《黨建》雜誌社網站上,周小平又發表了一篇題為《十問李開復》的文章,質問李開復「您到底有沒有患癌?您去台灣是推銷藥物還是治病?」

曾任微軟和谷歌高管的李開復有時在微博上批評中共當局。香港《南華早報》澄清,周小平在文章中編造了該報記者採訪李開復的內容。

周小平曾冒充知名學者郎咸平發表《中國99%白領要破產還買房子乾嘛》,宣揚中國崩潰論。郎咸平發表聲明譴責「這種借名頭炒作的行為十分卑劣」。

網民發現,周小平在文章中披露的本人年齡、履歷、家世和個人經歷都充滿疑點,於是對他進行了「人肉搜索」,獲悉他原名周平,曾在經營網站時涉嫌組織網路淫穢表演,遭警方調查。但周小平否認自己曾入獄長達三年,但網友稱其實並沒有人這樣指控他。

周小平的文章引嘲諷

這次當局再次下令宣傳周小平的文章, 引發網民的一片嘲諷。其中被很多網民嘲笑的是,周小平聲稱「美國的網路就是由白宮網路指揮辦公室嚴密控制的,任何人只要發布敏感信息都可能被查,去年就有很多人因為上網辱罵奧巴馬,威脅對付美國政府而在半個小時內就被FBI上門帶走」。

他說,「我也曾經到美國facebook和推特發布過一組照片,就是模仿美國抹黑中國的方式:將一個美國窮人大哭的照片和希拉里大笑的照片放在一起,結果不到十分鐘就被刪除了,而且等我再登陸的時候,連賬號也被註銷了」。

很多網民經常上推特,他們表示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認為其說法太過好笑。

多次撰文批駁周小平文章的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趙士林發文,逐一指出周小平文章的46處錯謬。如:「你們難道不知道維基的阿桑奇僅僅因為爆料了一部分美國政府的維穩開支就被通緝了嗎?」趙士林指出,「澳大利亞人阿桑奇參與爆料的是美國的外交電報,不是什麼美國政府的維穩開支, 美國也沒有通緝過阿桑奇,通緝他的是國際刑警組織,理由是性犯罪」。

文化評論學者吳祚來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周小平的文章差得讓人無法看下去,但團中央卻讓屬下強力推薦,這說明他們他們真的理屈辭窮,沒有有效的宣傳資源了。」

吳祚來指出,中共為製造敵人,通過周小平的文章混淆視聽,每年花數十億美元,搞文化大外宣。他認為,周小平的文章被廣泛傳播並不是壞事,人們會由此看清文革仍然在當下發生著。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專欄作家徐達內評價周小平的成名說: 「從天而降的周小平同志,就是因為文章中諸多更接近於30年前階級鬥爭式語氣的表達,以及俯拾皆是的錯漏,成為了讓被批評者好氣又好笑的奇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