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前書記將6000億礦產1900萬賤賣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落馬的原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被爆在任職雲南省文山州委書記期間,全球第四大錫礦文山都龍錫礦在改制過程中被賤賣,一家地產公司以1900餘萬元控制了這個潛在價值數千億元的礦產

7月23日,大陸媒體報導說,16日中共中央紀委公布對原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的處理結果:開除黨籍,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收繳其違紀所得。

中共紀檢部門的公開通報中,張田欣落馬的原因是「失職瀆職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私利,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

張田欣是繼3月9日 雲南省原副省長沈培平後,又一名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據公開資料,張田欣現年58歲,雲南江川人,曾任雲南文山州委書記、省委宣傳部部長,2011年12月起任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

張田欣曾被舉報長期公開包養眾多情婦,包括雲南電視台主持人徐安妮、節目購銷中心主任於婉晴、原寶山市旅遊局局長許秋芳等多人。但舉報者雲南電視台某頻道總監李瀛因此在2011年11月被撤職報復。

張田欣將6000億礦產賤賣

大陸媒體報導說,張田欣任職雲南省文山州委書記期間,全球第四大錫礦文山都龍錫礦在改制過程中,以增資擴股形式被賤賣。2003年初,一家地產公司以1900餘萬元控制了這個潛在價值數千億元的礦產。

據資料顯示,都龍錫礦是多金屬共生並可綜合回收9種金屬的礦區,目前有銅街、曼家寨等4個礦段,其中錫、鋅、銦的儲量均為超大型,錫礦含量位列全球第四,鋅礦含量位列雲南第二,銦礦含量為全球第一,按照當前價格統計,都龍礦區僅曼家寨礦段,其潛在價值超過6000億元。

去年10月,大陸媒報導就曾報導,全球最大的錫業集團——雲錫集團董事長雷毅被抓,涉2005年賤賣都龍錫礦一案,當年在張田欣直接操作下,都龍錫礦賤賣給了昆明市集成房地產有限公司。

昆明市集成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蔣政江則是現任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多年以來的秘友。

海外中文媒體據知情人士透露,秦光榮為了當上雲南省常務副省長,給中央某政治局常委送了5000多萬元,這位常委被認為是周永康。另外,秦光榮給周永康家族上千億錫礦資源的利益輸送。

大紀元曾報導,王立軍闖入美領館後的2012年2月8日到9日,秦光榮一路陪同薄熙來「考察」昆明軍事基地,該基地的駐軍是薄一波建立的第14集團軍。

隨著薄周政變失敗,江派勢力衰微,原先靠近江派大佬的外圍馬仔紛紛切割自保。7月10日,張田欣落馬前,秦光榮在接受中共央視採訪時,回應中共第五巡視組對雲南工程、礦產、土地的敲打,高調表態當官「要乾淨」,主動向習近平效忠,與周永康切割自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