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姐姐姐夫被調查 令計劃缺席政協會議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繼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被捕後,近日又傳出令計劃的姐姐令方針和姐夫王健康已被拘留。外界傳聞紛擾,令計劃7月22日缺席中共政協在北京召開的專題協商會,引發外界的普遍關注。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令計劃的姐夫、山西運城原副市長王健康已被拘留超過10天,報導引述三個不同消息來源指,他可能是協助當局調查,或本身捲入貪腐而被拘留。

報導引述其中一個消息來源指,王健康的妻子令方針,也同時被拘留。

資料顯示,王健康1955年10月生,山西沁源人。長期在運城交通系統工作,曾擔任運城市交通局副局長、局長,2009年任運城市副市長,主管農業、 發展改革、物價、商務、外事等工作。

近一個月來,王健康都沒在公眾場合露面,他最後一次露面是6月25日,根據《運城日報》報導,當天他出席一項有關水務管理工程的會議。此後,就再也沒有有關王健康的官方消息。

王健康是最新一個與令計劃關係密切而被拘留的人,上個月令計劃的哥哥、原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因為涉嫌貪腐而被捕。

就在傳聞紛擾之際,令計劃7月22日缺席全國政協在京召開的專題協商會,更是引發外界的普遍關注。

中共政協22日在京召開「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專題協商會,據報導,會議由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中共政協副主席韓啟德、林文漪、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等出席會議,但獨缺令計劃。

6月19日令政策被捕後,央視第二天報導了中央統戰部在京召開專題座談會。報導在結尾稱「令計劃參加座談會」,電視畫面也播出令計劃的鏡頭。

3月10日,中共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之後,身為中共政協主席的俞正聲,在北京政協大禮堂宴請百余名港澳政協委員。俞正聲在席間沒有發表講話,而是由令計劃代表,在宴會上發表了長達10餘分鐘的講話。

參加宴會的中央書記處書記、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和國務委員楊潔篪都未被安排講話。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表示,這是令計劃十八大以來「最露臉」的活動,這個場合中央安排令計劃講話,或表明令計劃領導的統戰部要在「兩會」後配合形勢,投入港澳工作。

令計劃是胡錦濤的心腹大秘,曾跟隨胡二十余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