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承諾:阿航空難現場立碑 帶家屬悼念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7月26日傍晚與阿航遇難者親屬見面。他承諾所有遇難者遺體先運回巴黎;法國政府正在與馬里當局商談,在空難現場立碑紀念;未來將尋找時機帶遇難者家屬到現場悼念。

法國總統奧朗德和各個部委的部長們,26日傍晚在外交部會見阿航遇難者親屬。總統的話不多,但非常有力度。

奧朗德承諾所有遇難者遺體全部運回法國,由法國政府負責辨認、鑒定。法國政府正在與馬里當局商談,法國政府希望在空難現場設立紀念碑,以示對遇難者的緬懷。此外,奧朗德向遇難者親屬提議,未來將在合適的時機,帶所有遇難者親屬到飛機失事地點悼念親人。

法國媒體在記者會後報導說,現場傳來的消息表示,清理所有遇難者的遺體將需要很長時間;而家屬們現在最關心的是親人的遺體什麼時候能夠回國。

下一步,相關各方還將就賠償問題進行商討,或許將走訴訟程序。

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由MD83型客機執飛的AH5017航班,搭載118人,從布基納法索飛往阿爾及爾的途中失聯,之後確定墜毀,且機上所有物件幾乎被撕成碎片。奧朗德宣布,遇難的118人中最終確認有54名法國人,飛機上的2個黑匣子都已經找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