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古都飄蓮香—韓國扶余薯童蓮花慶典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355)夏天是蓮花盛開的季節,在韓國舉行的扶余薯童蓮花慶典人氣頗高;穿透重重污泥,蓮花亭立在池中的樣子,讓人看了還想看,現在我們去韓國扶余郡,欣賞萬朵蓮花齊放的美景。

一朵朵蓮花在池塘裡卓然開放,他們沒有玫瑰的妖嬈,也沒有桃花的紛集,卻讓人們看不夠,喜不盡。

7月17日,為期4天的第12屆韓國扶余薯童蓮花慶典在忠清南道扶余郡薯童公園舉行。以百濟武王的王宮附近修建的南宮池,是韓國最早的人工蓮花池,萬朵蓮花齊放,微風吹來,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以薯童(武王兒時的名字)和善花公主的愛情故事為背景的慶典,隨處可以看到他們的雕像和故事介紹。

韓國扶余郡守李龍雨:「來到這裡既有文化又有歷史,還有生態,這些都與大自然交相輝映,因此這個慶典成了適合與孩子或戀人一起遊玩的好場所。」

慶典上有許多以蓮花為主題的體驗活動,在胳膊上花朵美麗的蓮花,用蓮花的種子串一串獨有的手鏈,更有趣的是用風乾的蓮蓬做的玩偶可愛的讓人愛不釋手。

在一眼望不到邊蓮花池中划船,和蓮花有了最親密的接觸,當然划槳也是需要技巧的。

遊客金佳映:「第一次划船,開始真的不容易劃,撞這裡,撞那裏,現在上岸了,真的很有意思,很想再玩一次。」

這家是以蓮花為主食材的餐廳,蓮葉有清熱解暑的功效,蓮葉飯自然就成了夏日的美食,散發著清香的蓮葉飯,用蓮花包著吃的鴨肉,美味又營養。

遊客鄭成順:「在蓮葉飯中真的蓮葉的清香。」

遊客金鐘萬:「聽說這裡的蓮花很有名就來了,蓮葉飯第一次吃,平時在家裏吃不到的口味很好吃,也很有氣氛,夫妻兩個人來真的很好。」

蓮花亭亭玉立於池中,引的人們停不下手中的相機,留下美好的瞬間。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扶余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