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牛「環保街」200米街道竟放150個垃圾桶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200米的道路旁,每條長椅兩側都被垃圾桶夾擊,日前深圳寶安一家工廠門前的「環保街」,成功吸引了網友的眼球。

據悉,在這條短短200米的街道旁,被細心安置了150個垃圾筒,且都被貼身分置在長椅的兩側,工廠負責人解釋稱,為了宣導市民養成將垃圾扔進垃圾桶的習慣,該工廠為這條街道投入了200萬元人民幣改造路面,並安裝了150個垃圾桶。

但附近市民卻大多不買賬,很多人認為此舉著實浪費。附近工業區工人呂先生指出,這麼短的道路擺上這麼多垃圾桶,確實有些浪費,(且)垃圾桶與凳子相連,桶內垃圾散發臭味,坐在凳子上都可以聞到。

網友傻眼:享受垃圾?

消息一齣瞎傻很多網友,不少網友質疑被垃圾環繞真的舒服嗎?

網友@炔辛 表示沒有必要:有必要嘛,坐凳子旁邊一股臭味。

@沉浸請換一個昵稱 說:感受走在垃圾中間。

@李曉威William 認為:猶如坐在垃圾里。

網友@樂中樂之2012 則質疑:坐在垃圾桶邊上舒服吧!

也有像@阿勇在NANNING的網友們,為附近的清潔工發聲:這是要忙死清潔工!

但是,這150個垃圾筒真的能養成附近民眾垃圾扔進垃圾桶的習慣嗎?網友們對此並不以為然。

@鄂魚的淚 調侃:這下可以隨手扔了。

@i_mengli 表示亂不亂扔垃圾與垃圾筒無關:不亂扔垃圾的人就算路旁沒有垃圾桶也不會亂扔 而有些人就算垃圾桶跟著他走他也不會扔進去的。

網友@陰山墓碑 也持同樣想法:就算整條街都是垃圾桶做的,帝國子民也會把垃圾扔到垃圾桶蓋子上。

@冰琳葉兒 則諷刺稱:為了倡導市民養成不要隨地大小便的好習慣,在垃圾桶的對面鋪滿廁所好不好。

網友@聼海觀謿最後舉出反例與這「環保街」形成對比:相反的是,在普吉島的普普通通的街道上,想找到一個垃圾桶都很難。而街面卻乾乾凈凈,一個煙頭都找不到地方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