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成教委競選新話題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6月18日通過動議,暫停孔子學院項目,目前正值市選期間,有教委候選人站出來呼籲,所有的現任教委和候選人都要對此公開表態。剛剛過去的星期六,在Parkdale-High park 選區的一個社區會議上候選人弗里曼與市民就此事做了詳盡討論。

加拿大西藏之友聯合主席Kunga Tsering在會議上表示,雖然教育局在6月18日通過動議暫停“孔子學院”在TDSB的授課,但“孔子學院”總部漢辦和中共外交人員一直給教育局委員們施壓。

加拿大西藏之友聯合主席Kunga Tsering: (“孔子學院”)這個問題不僅只關於法輪功、藏人、維吾爾人和民主運動領袖們,這個直接影響到加拿大的經濟、安全和價值觀。

多倫多教育局委員候選人弗里曼介紹了“孔子學院”作為中共宣傳部工具的背景,以及教育局前主席Chris Bolton瞞著其他教育委員與“孔子學院”黑箱作業所簽署的協議。

多倫多教育局委員候選人Jeffrey Freeman: (TDSB)應該停止這個合作關係。在北美和澳洲有充分證據顯示,“孔子學院”有問題,這有關他們的招聘做法,和他們教授給學生們的東西,包括六四大屠殺、西藏和台灣。

他還給參加10月27日選舉的教育委員及候選人們寫了一份公開信。

多倫多教育局委員候選人Jeffrey Freeman: 我要求所有的教育委員和委員候選人們公佈他們在此事上的立場。當新的教育委員會被選舉產生之後,我們才能做一個正式的決定(是否繼續與“孔子學院”合作)。

許多其他社區及群體代表也發言反對“孔子學院”。

朝鮮人權理事會會長李京: 就像加拿大情報局說的那樣,(“孔子學院”)並不只是一個宣傳工具,還和中共情報機構有聯繫。我們韓國社區,當然反對公校局和“孔子學院”的合作夥伴關係。

多倫多法輪大法協會副會長Joel Chipkar: 我們在加拿大有這麼多資源。為什麼收中共法西斯政權的血腥錢來教我們的孩子們中文?加拿大公校局不應該如此渴望或貪婪的與中共合作,這樣會不可避免的傷害我們孩子的學術自由。

弗里曼希望民眾可以持續關注“孔子學院”的問題,讓更多個人和機構了解孔子學院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