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從7月中旬以來,大陸多個機場的航班大面積被取消和延誤,中共軍方27號否認與軍事演習有關,並表示29號起演習。大陸民用航空總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在28號晚間,再次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多家航空公司證實是軍事演習導致航班取消。

大陸民航局表示,上海虹橋和浦東機場預計在29號下午2點到6點期間,通行能力下降75%。同時,鄭州、上海區域的相關航路通行能力也將下降75%,臨沂、徐州、連雲港等機場不接收落地航班,而南昌、贛州、九江等機場向北飛行的部分航班也不能起飛。

中共國防部日前宣稱,軍事演習不是航班延誤主因,近期航班延誤主要受氣象影響。但多家航空公司一致向記者證實是軍事演習導致。

南方航空公司客服人員王先生:「因為空中演習導致了航班取消,如果你有訂票的話,你選擇退票吧,這個航班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能夠恢復,由於席總(習近平)上臺以後,軍事演習比較多,進行了空中管制。」

報導說,中共空軍宣稱占有52%的中國東部領空,而民航僅僅使用大約五分之一的航線。本週中共軍隊決定舉行演習,進一步侵佔了民航領空。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趙先生:「最近管制是因為國家軍事演習,這個是我們國內的秘密,最近國家比較不妥當,比較被動,機場都是被軍用,這段時間,我們這邊都要管制的。」

大陸媒體報導,由於華東地區連續出現航空大面積延誤,導致鐵路運輸出現高峰。京滬高鐵等線路已近一票難求。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