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殺人未遂 江宜樺等人出庭 學運團體嗆聲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針對反服貿民眾在3月23日攻占行政院遭警方強制驅離,爆發流血衝突。台北地院下午開庭,傳喚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長方仰寧、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等人出庭,學運領袖陳為廷等約200人則在現場,高舉標語抗議國家暴力,並要求法官秉公判決。

警方為防止發生衝突,指派逾300名警力在場戒備,並將台北地檢署前的博愛路段拉起蛇籠,多名員警在蛇籠前手持盾牌組成人牆,以隔離聲援民眾闖入江宜樺車隊的行車動線。

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的江宜樺準時出庭,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王卓鈞則表示「尊重司法」旋即進入地院;方仰寧則身兼現場指揮官的角色,媒體企圖採訪方仰寧時,他以「現在很忙」回絕。

不過,針對方仰寧也在被告之列,但出庭時竟然可以指揮200名警力在現場進行維安,讓許多法界人士質疑,這是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典型的「權力濫用」。

323攻占行政院行動過後,中研院副研究員黃銘崇等數十名民眾遭警方暴力驅離,黃等23人聯合控告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方仰寧4人殺人未遂罪。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