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車暴力事件 世維會:維族人遭中共種族屠殺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在周永康案被公開前夕新疆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一週後,中共官方於8月3日才公布幾個數據,自稱打死59名暴徒、抓捕涉案者215人,民眾37人死亡、13人受傷。但世維會發言人稱官方數據不可信,並說:「維吾爾人遭到種族滅絕性鎮壓。」

中共公布數據 世維會稱不可信

據當地「天山網」報導,8月2日新疆自治區召開黨委會議,通報莎車縣7月28日中共官方稱之「嚴重暴恐襲擊案」情況,官方自稱事件導致37人無辜者死亡,13人受傷,31輛車被打砸、6輛車被燒,打死暴徒59人,抓捕215人。同時,官方再次將其定為「與境外內外勾結的暴行」。

世維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目前中共政府單方面所公布的死傷數據,缺乏透明和公正,令人難以接受,是騙局。我們從國內得到投訴,該事件因武裝鎮壓造成的死傷數據跟官方相比差距太大。」

莎車4村遭到滅絕式血洗

迪裡夏提向本報記者說,28日爆發的莎車縣維吾爾人集體抗爭事件,遭到了中共的武裝鎮壓,中共的武裝人員首先開槍,致使衝突進一步激化,引發更多維吾爾人攻擊所有的政府部門和司法公安部門。迪裡夏提說,衝突過程當中,中共政府使用武力進行鎮壓導致至少100多人傷亡。

美國之音報導,在莎車縣728事件中,中共軍警大開殺戒,當地有四個村子遭到拉網式合圍血洗,被殺維族民眾3千人,傷亡慘重。這一數字目前尚未得到證實。

迪裡夏提表示他們收到一些國內投訴,他說:「維吾爾人遭到種族滅絕性鎮壓。」

當地已實施軍事管制

本報記者致電當地一些民眾,他們都非常恐懼談及這個話題,全部都掛電話。

迪裡夏提介紹,當地現在依然處於戰備狀況,不僅是境外媒體的電話採訪遭拒絕,境內直接前往當地的西方媒體記者也遭到強行驅離,甚至維吾爾人也恐懼向媒體提供事件真相。他解釋任何人可能因為一句話失去自由。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