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不開燈」8旬老太埋51小時不知地震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8月5日下午18時40分,88歲李老太被從廢墟中挖出來,這時距雲南魯甸地震發生已經過去51個小時。被挖出來後,老太太不停地嘮叨:「死兒子,不開燈,我好餓,快拿吃的來。」讓一旁的人們為她生命的獲救流下感動的眼淚。

李憲武家住地震災區的龍頭山鎮八寶村蘿蔔地,地震將他家的2層高民宅震塌,他88歲的老母親被埋在裡面。地震發生後,他曾經朝廢墟喊母親,但可能因老太太睡著了加上年齡大了耳背,所以並沒有得到回音,「我們都以為她老人家已經遭遇不幸。」李憲武說。

5日下午6時40分,當88歲的老太太被挖出來時,精神、健康狀態都不錯,當時老太太很生氣地說:「死兒子,不開燈,我好餓,快拿吃的來。」很快,老太太被送到醫院檢查身體,接受治療。

李憲武說,老太太被困在兩條板凳和一塊木板搭成的空間,木板上面被砸上了一塊水泥板,防止了泥土落下來填滿這個小空間。另外,老太太旁邊有一個水缸,渴了她有乾淨水可以喝。

村民們介紹,老太太共有3兒2女,其中一個兒子已經去世。平日裡,老太太沒什麼大病,只是腿腳不方便。

8月3日16時30分許,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境內發生6.5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據云南省民政廳報告,截至8月6日10時30分,雲南昭通魯甸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